2020年8月2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林小姐(109/5/27考取PMP)

65屆台北PMP週日班  林小姐(某製造業公司 業務秘書)


上課之前

原本是擔任業務PM的角色,但因為主要工作還是依國外業務的內容為主,所以對於PM該擔任的內容及職責都是一知半解,邊做邊學,有時候碰到問題時只能上網查相關資料。後來決定想考取PMP執照,是想要讓自己能夠更加了解專案管理的應用及內容,經由朋友推薦,以及她之前在仕新上課的心得,我決定也報名參加仕新的課程。

其實在離開學校這麼久之後,又要再次花時間準備考試,對我來說是蠻掙扎的一個決定。但是因為想要在未來轉職上有更多選擇以及加分條件,我還是決定花時間投資自己。結果證明跟著黃喆老師、助教的步驟走,真的是可以將PMP的知識融會貫通,而不只是單純的背書,因為畢竟我考取這個執照的最後目的還是希望能夠實際運用到工作上。

上課階段

如同先前提到的在離開學校這麼久後,又要在週日上整天課程,以及平日下班後寫功課以及複習,對我來說是蠻辛苦的一件事,再加上課程上到末期剛好遇到年底,事情開始繁忙,以及許多出差工作,不得已需要缺課,讓我一度亂了計畫,只能利用日常瑣碎時間念書。上完課後,因為遇到過年使我有點散漫,所以我在沒有跟助教做確認的情況下,就去報名了考試了。

考前衝刺

前面有提到,因為工作繁忙關係,我在過於大意的情況下,尚未準備充足就去參加考試了,也因為準備的不充足,所以我的考試成績並不理想。
 
為了避免重蹈覆轍,第二次我依照助教的建議著重在ITTO流程及邏輯理解貫通上,在這裡我要感謝信丞助教花時間幫我在考前做總複習,將我不理解的部分再次講解,讓我有信心及概念知道如何做充分的準備再次去應考。因為照著助教建議的步驟及邏輯準備,在寫考題時,發現題目其實都可以用邏輯及理解能力去答題所以這次的答題上感覺明顯比前一次順利許多結果也是相當順利的通過考試。

在第二次考試準備時我發現其實只要真的按照老師跟助教建議的流程及步驟去讀書就可以融會貫通PMP課程的內容而不需要一昧的死背並且也可以實際套用在日常的工作事務上這才是我想要考取PMP的初衷目的。所以我建議大家可以依照仕新老師群的步驟及流程去讀書放鬆心情就一定可以取得理想的結果。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及信丞助教的協助讓我能夠順利考上PMP會參加仕新的課程是希望能夠讓我更精進自己的專業部分以及更了解PM語言,為自己的履歷更加分。

因為充實緊湊的課程內容以及業界實務講解範例讓我更加能夠去思考PMP的課程學習內容要如何應用在現在及未來的工作上讓我獲益良多也讓我更加有信心相信現在學習的一切將來一定都能實際運用上。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