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李雅琴(109/7/7考取PMP)

65屆台北PMP週六班  李雅琴(互動國際公司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在公司擔任的是project management 的工作,依目前工作需求,似乎原本的知識技能也能勝任,並沒特別想考取証照之類的。但鑑於PMP的証照在坊間愈來愈普遍,似乎已經成為必備的身份;又公司每每投標時,不少客戶都要求PM要俱備有PMP的身份,公司也一直鼓勵我拿取証照,雖然要犧牲自已的時間去上課、唸書,相較考量之下就報名了仕新PMP課程。

上課階段

第一週上完課後,有感受到黃喆老師的有效的教學方式,雖然上課前不是很熟上課內容,但課後的考試讓考生馬上有回想、復習的機會,比較了解自已吸收的程度。但因白天要上班,晚上有家裡的事情處理,平日完全沒有時間唸書,週六要上課,大概一週只有半天的時間唸書。剛開始前幾週還可以應付,到後面就漸感壓力,已感覺沒有跟上老師上課及唸書的進度,欠的書債累積愈來愈多,後面考試成績就沒那麼理想了。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依照老師的建議先把講義重點看完,劃掉的就不看。之後依照每個流程順序在9大KPA的講義上,再把重點筆記下來,發展成自己的重點講義。每每在做題目有不清楚的,就翻重點講義快速查看。再無法理解的,才會再去翻上課講義。

考前衝刺

考前我把所以考題都看過一遍,過程中儘量去思考每個流程的連結。過程中發現自已比較弱的地方,再重點加強。但因唸書時間真的不多,也唸不完整,等全部跑過一輪已經離原訂考試的時間很遠了,中間都自已唸也懶的去找助教確認,後來直接去報名考試,結果慘遭滑鐵盧,就差一點點還是沒考到…。

考完後馬上求助於助教約時間討論。之後聽從助教指導先分析弱點去補強,並只專注在考題上,在最短的時間內衝剌,很快的再考一次,這次就順利過關了。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最後能順利考上PMP。雖然這是一個考証照的課程,但過程中老師傳授的依邏輯去思考,打通前後觀念,讓我理解學習不是靠硬背的,10KA的流程、大量的文件內容竟然可以在這麼快速的時間內學習到PMP邏輯概念並考到執照。這些是跟坊間其它培訓機構很不一樣的地方。仕新是PMP考照最好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