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林小姐(109/3/5考取PMP)

65屆台北PMP週六班  林小姐


上課之前

我原本的工作是網頁設計部門的 functional manager,除了管理團隊也與Project Manager team 有大量互動協助從規劃到執行交付,可說工作內容很大一部分與專案管理息息相關。因為原本職責不是純PM,一開始並沒有接觸過相關證照訊息。而是偶然在美國同事的Linkedin看到PMP後才開始留意,由於工作繁忙且沒有必須,直到離職後協助家人創業初期才決定把握空檔考取證照。

為什麼選擇仕新 ? 其實初期比較的是另外兩家大型機構,但經多方考察覺得其教學方式與師資可能不符我的期待,於是後來就看到了仕新,覺得黃喆老師的實務經驗與教學能力應是水準之上,加上交通便利,於是聽完說明會後就立刻報名。想要考PMP主要原因一來是想加深自己專案管理的知識為創業助力,其次是為了將來若需重返職場做準備。

上課階段

不負期待果然上課的水準跟我預期的差不多,黃喆老師的授課方式非常有系統,條理清晰又結合實務,不是那種紙上談兵會聽到睡著的填鴨教學。簡而言之就是極度有效率的教學方式。加上自己多年的工作經驗,對我來說從上課的過程中就可以理解絕大部分,回家唸書的時間真的不多。上到一半我就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應該早幾年來上PMP,因為PMbok裡的知識對於我的工作其實有很大的幫助在提升效率上。我才發現原來之前公司的PM team完全是參照PMBOK的guildline在執行專案。除了極度有效率的授課內容,課後的模擬練習與助教解題也對學習非常有幫助。仕新的教學系統讓我省去了很多摸索的時間也讓原有的專案管理能力再進化。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因為不喜歡背書,會盡可能利用上課就先理解重要架構,但PMBOK內容很多,課後我是以仕新提供的黃喆老師PMP筆記當作主要的閱讀摘要,針對不熟或理解不完整的部分會標示起來回查講義。如此一來,萬一考題沒看完也還可以應付考試。其次就是有空就翻一點模擬考題,能看多少算多少,仕新提供的模擬考題很豐富,礙於時間所以我沒有全部看完,但如果能全部做完真的很有幫助。

考前衝刺
由於工作關係上完課隔了一個多月才考試,因為不太喜歡唸書所以中間也都沒再複習,直到考前三天才再把黃喆老師筆記拿出來複習外加做模擬考題,結果考試一次通過成績也不錯。對於流程與十大知識理解後,剩下的就是定義類的專有名詞和圖表要記。考前一天我只看黃喆老師筆記上自己有畫標示的地方,避免用眼過度以面對隔天四個半小時的考試。

給仕新的話

上完PMP後覺得仕新是一個具有高度專業又不失人情味的的教學機構,黃喆老師是個很棒的講師,除了廣博的專業知識與業界實務經驗,教學非常深入淺出,生動有趣,並且有問必答傳承經驗不藏私。還有在課後讀書會幫我們複習的信丞助教是個很用心又真誠的助教。

特別感謝他們兩位以及所有仕新的老師/助教群,提供如此優質的課程讓我在不到兩個月的學習後順利考取PMP。 之後有機會一定會再來上課,也有推薦給需要的同事朋友們!!  再次感謝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