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9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卓秀慧(109/7/6考取PMP)

 

65屆台北PMP週日班  卓秀慧(瑞柯科技(股)公司  副工程師)


上課之前

我原本的工作性質就偏向時程、成本PM,儘管沒有PMP的證照輔佐,但有些觀念或是理論的東西,希望能夠透過上課的方式來提升自己專案管理方面的知識,使自己有邏輯性並系統化的讓工作更加的順利。然而就開始比較幾家PMP輔導機構,聽完仕新說明會後就當場報名保證班。

其實,對工作繁忙的我來說,選擇在這個時間點上課、讀書、考試,是讓我很下定粉打決心,因期望能在其他領域做發揮運用自己也設定目標,我還是決定放手一搏。

上課階段

白天工作繁忙,基本上晚上就沒有足夠體力花2~3小時間準備下週上課內容及複習,所以在這建議同學無論多忙十大知識領域49個子流程要背,當天上完課回家最好複習上課內容趁著記憶還在時趕緊複習,利用時間對著課本把黃喆老師上課講過的內容與例子回憶一下在不了解可以看線上影片。我的建議是按照黃喆老師、信丞助教安排的進度走,上課千萬不要缺席,而且要專心做筆記,遇到不懂的地方,可以在Line群組或課堂上發問一定要弄懂觀念邏輯亦能即時地導正原先錯誤的觀念。該加入會員、該準備學經歷、該報名考試,請依照黃喆老師信丞助教建議的時間內完成,這就是他們已過去的經驗得來的。

考前衝刺

因為我其實並不知怎樣方式的讀法能夠讓我把每個章節ITTO定義流程熟讀理解,所以經過幾次模擬考其實成績不盡理想。後來參與幾次考前總複習(千萬不要缺席,因為它能夠再一次幫助同學們把邏輯連貫起來,也可以很快的檢視自已哪邊有所遺漏或不熟地方)、ITTO重點流程來回複習數次在搭配PMP重點做筆記,終於抓到方向。原表定6月底前完成考試,經過幾次與信丞助教確認ITTO定義流程後建議我7/6那週去考。事實證明信丞助教建議的時間去考真的讓我順利考上。這整個輔導流程真的很成熟且穩定。

● 考試前二週→把模擬考題、歷屆模擬考題每一題理解詢問哪個章節ITTO及答案優先順序,不懂的盡快詢問助教。
※切記不能死背,這樣對考試沒有幫助。

● 考試前一週→把每個章節ITTO定義流程順一遍,讓自己快速重啟記憶。

● 考試當天→因為是登記下午場次,早上利用時間把考題重新確認,理解題目定義問的方向。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信丞助教與助教們及同學的協助,讓我能夠順利通過考試,在今年自己人生職涯的里程碑作了一個重要且關鍵的轉戾點。也希望未來能將理論與實務結合,持續發揮共好精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