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9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黃慶瑄(109/7/17考取PMP)

 

67屆台北PMP週六班  黃慶瑄(安永企業管理諮詢服務股份有限公司  顧問)


上課之前

常常就聽到PMP證照很實用,現在任職的公司工作模式通常都是專案制,更顯現出專案管理的重要性,好的專案管理可以讓工作更有效率,所以想透過考取PMP證照,順便了解PMP專案管理流程的精神與價值所在。

上課階段

考PMP證照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因為平日還要上班,假日又得花一個整天在培訓機構上課,只能透過平日晚上的時間複習及準備考試內容,我覺得仕新的優點是他會一步一步帶著你準備PMP的考試內容,幫你規劃好每週的讀書進度,不用自己安排,只要跟著老師建議的準備內容,就不會有念不完的情況,老師上課的時候也會貼心的提醒哪些是容易出現的題目,每次上完課也會請我們現場測驗題目,回家也會準備模擬練習題讓我們練習,實在是挺用心的!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每週上完課程後,我都會將當週的上課範圍自己做一份筆記,等全部課程結束後,我就會有一份含各流程的重點筆記彙總,讓我在總複習的時候更能夠融會貫通,有特別容易混淆的地方我也會額外加強紀錄,常出現的考題我也會特別留意,並將考題的重要觀念特別註記,自己寫一份筆記的優點也在於會讓自己在準備考試內容的時候更有架構性,寫題目的時候更可以快速聯想到這題目的考題關鍵是出現在筆記的哪個章節裡面。

考前衝刺

考試前兩週幾乎每晚都是抱著課本睡覺,因為之前就有將每個章節做筆記的習慣,所以比較不需要花太大量的時間從頭完整的看講義,我都是一直重複翻閱我自己的筆記複習為主,另外我覺得有一點很重要就是,我有重新將仕新提供的模擬考題把答案遮掉自己重新做一遍,然後把不確定或是自己覺得很奇怪的題目再跟老師討論與確認,準備PMP要先有一個中心思想,就是不要去質疑答案的正確性,不要把時間花在懷疑仕新給的答案對不對,而是要把時間花在說服自己這題目的答案就是這樣,但是要了解為甚麼,不知道原理就問老師,但不要把時間花在跟老師吵說另外一個答案比較好,個人準備PMP的時間不多就只有四個月,要相信專業,畢竟仕新已經準備PMP多年了,相信仕新不會有錯。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的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老師們真的很用心,而且真心覺得在這邊準備考試很踏實,讓我這四個月準備很順利,不用太擔心進度上的問題,只要專心地把老師每週交代的念書進度完成即可,祝福仕新桃李滿天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