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9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許椀婷(109/7/17考取PMP)

 

67屆台北PMP週六班  許椀婷(安永企業管理諮詢服務(股)公司  資深顧問)


上課之前

PMP考試一直是我職涯規劃的一環,除了工作內容中會需要使用,一些公務單位專案也會綁證照的要求。考量工作繁忙的程度,以及自己能否規劃適當時間唸書並確實落實的可行性下,決定尋找培訓機構,確保對PMBOK知識的理解及從考題了解考試的方向與重點。

上課階段

在比較數家培訓機構後,因為對教學方式以及課程與模擬考規劃感到滿意,選擇了仕新。在實際上完每堂課後也對上課的品質、讀書會、報考教學等服務都依然感到滿意,無論是老師還是助教都非常認真為學生解惑。我覺得課前默寫和課後的隨堂考對學習非常有效果,在建立對整個PMBOK的骨幹架構後,要從裡面發想出各知識領域的input、tt、output都會快速很多;此外隨堂考也有助於讓自己了解針對當天的上課內容有哪些是需要再加強的地方,可對此進行重點複習。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在準備過程中,我受到模擬考的刺激,為自己立下許多讀書目標並強迫自己養成定時唸書的習慣,即時考完證照,我依然覺得在這整個過程中所學習到的知識、讀書態度是不會隨著時間流逝輕易消失的。在閱讀講義的時候,為了加強自己的專注力,我習慣邊閱讀邊寫筆記,寫完的筆記也可以利用通勤或空檔多少閱覽一些重點。

考前衝刺

距離考試約兩週左右的階段,我按照助教的建議透過架構表回想各章節的重點,有印象模糊的地方就翻課本複習,完全複習完畢後就透過歷屆模擬考題來確認還有哪些觀念需要釐清、哪些章節還不夠熟。到後來進入一點走火入魔的狀態,有時在工作看到關鍵字的時候,也會一直思考這個如果在考題裡可能是考什麼概念,某天晚上還夢到在默寫架構表,結果實際考試那天,我完全不需要先默寫出架構表,身體就可以自然反應直接作答了,完全是熱鐵烙膚的等級。

給仕新的話

感謝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以及同學們的陪伴。常常深夜看到群組還在討論問題,不禁抱著羞愧的心情又再多看了幾頁書。有時會感到助教比我們還要緊張準備的情況到底如何,就更覺得如果沒考好不只是對不起自己,還會對不起大家。希望我的經驗可以讓大家有感,PMP不簡單,但只要夠認真,想考取不是難事。也期許自己在未來靈活可以運用這些知識於實務上,讓每個自己執行的專案更加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