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李O芳(109/6/30考取PMP)

66屆台北PMP週六班  李O芳(管理師)


上課之前

擔任專案這三年,一開始擔任大型標案的PMO角色,與團隊一同參與文件彙整、會議與教育訓練這三大部分。專案經理帶領著我如何執行PMO,雖然無PMP的證照,但執行工作上也還算順利。

因應公司未來要承接多種標案業務,專案經理也不斷鼓勵積極地說服我跟同事去考PMP證照,想了許久,也認同PMP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力及專業,決定今年就來上課考試。


上課階段

一開始因為工作常外出洽公,週六又要上一整天的課程,老師上課很精實的把重要知識傳授給我們,而且上課完馬上小考,壓力其實真的超級大,體力跟記憶力又大不如前,一度真的很想放棄,但又不想白白浪費時間跟金錢,再加上同事跟助教不斷激勵下,開始重新整理步調,改變自己將上完課的章節,都把ITTO打一遍,再請同事幫忙畫出流程,建立一份備份攜帶式的講義,休息或有空檔時間的話,我就會把這些講義的ITTO拿出來看,盡量不死背,建立一套邏輯性的方式來記住,效果很不錯。

仕新黃喆老師的教學蠻靈活的,會把實務跟講義案例區隔,因為我們工作很長一段時間了,有時候實務真的不會如此進行,所以老師會用比較差異的方式來說明,教學很幽默風趣,有時候上課想睡覺時,黃喆老師神來一筆的幽默就醒了。另外助教點名同學提問式的教學互動我覺得也很刺激,因為每次點每次回答錯,我就記住了,對我來說很授用。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因為自己是屬於看書很慢,需要時間思考理解,小考或模擬考成績都沒有很好,所以課程結束後之後,我就開始訂定自己的看書的節奏,不急著考試,但會設定考試日期,接下來先看講義,看完書後再來練習習題,只要覺得不夠熟的就一定會標記。最起碼上述動作一定要看個5次以上就熟悉了。而且考前看書跟寫練習題速度會變很快,考前都可一天就將13章看完。

考前衝刺

考前衝刺我花一週時間來進行,先看完書後再寫練習題,考前四天加強練習題,把題目跟每個答案去融會貫通,標記為何這題不選這個答案,這個答案會是何在什麼情境下選擇,因為考試都是各種情境,每個問題都是非常相似的,在什麼情況做最好的選擇,分類並分析真的會辨識出相似問題為何有不同的選擇差異。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還有群組同學們的互動討論,你們的提醒與鼓勵真的讓我信心度大增,我才有勇氣而順利考取PMP。也誠心的建議大家上完課,只要設定好自己念書步驟,將自己調整到最好的狀態,多練習習題,一定會順利PASS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