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楊小姐(109/5/18考取PMP)

65屆台北PMP週六班  楊小姐


上課之前

我原本在中小企業擔任PM的工作,一直都是邊做邊學以及仰賴公司前輩們的提點,很少參與系統式的PM訓練課程。儘管沒有PMP的證照,工作上也能順利的進行,但是每當執行過程中發生一些管理上的困難或是面對客戶的質疑時,總是想著若有標準的觀念能協助判斷的話, 會更加專業及有說服力。因此,決定以上課的方式來補充自己在專案管理方面的知識,釐清一些混淆的觀念,剛好又因為朋友在仕新上課後皆順利考上了,所以,我也加入了仕新行列。

上課階段

所有的一切安排,我隨著仕新的腳步「按部就班」照著「時程表」,將週六的時間,完完全全專心於上課內容。PMP內容的整理條理清晰,老師經驗豐富的教學方式為:先是一次完整詳細的說明配上圖示加深印象,接著是提綱挈領的提醒大家課堂重點,最後是帶領大家思考相關聯的主題。我個人覺得黃喆老師的教學法很不錯,很重視邏輯跟實際應用,所以在學習時,建議大家要先理解,然後用生活實例或是工作上的經驗去應證,這樣的話,遇到PMP的考試問題,你就會很容易的找到答案。

當然學經歷的資料準備及上傳時間也依照仕新建議的計畫進度完成。若是到了考試前還要忙於學經歷的上傳,或是被稽核時無法立刻寄出相關資料而耽誤考試時間是非常得不償失的!只要依照仕新提供的建議,這真的是已經很成熟很有用的準備流程。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自己要思考每個章節存在的目的與重點性,藉由實務角度思考,訓練自己思維邏輯都符合PMP的精神。在最後幾堂考試後的講解與討論尤其重要,老師讓同學充分發問,從同學發問的角度找到同學的盲點,或是點出該如何切入思考,這樣的帶領,對於印證與加深課堂講解非常有用。

上完課程後,我依照陳老師的建議,快速的翻閱講義,只要覺得沒啥印象的,就做個記號,很快就能把我比較不熟悉的部分,全都標示出來,然後先把這些不熟的部分,都看熟。反覆個幾次,什麼東西在哪一章,大概就都有印象了。而且每次看講義的速度,也會越來越快。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在自己複習的過程中,整理出屬於自己的筆記,加上仕新的整合式筆記,架構表為主軸,去思考這些流程如何進行跟連結,遇到有卡住的地方,就去翻閱講義或者求助老師。最後才做歷屆模擬考題,因為我覺得先做歷屆模擬考題,硬背起來也沒有用,歷屆模擬考題主要是用來驗證自己對各領域知識、流程以及流程銜接的熟悉程度。最後,列出一些不夠熟悉的、該背的東西,然後就努力去記憶。

仕新提供豐富的模擬考題讓大家演練,在演練的過程中培養信心。仕新會依照幾次模擬考的成績建議考試時間。另外,仕新提供的考前複習也很有用,能夠再一次幫助同學把邏輯連貫起來。也可以很快的檢視自己哪邊有所遺漏。謝謝信丞助教的幫忙。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除了自己的努力之外,老師及助教們的專業輔助,讓我更有效率的準備考試,也感謝設立Line群,讓我們能隨時提出疑問進行討論,過程中老師跟助教一定會加入討論,光這點就讓人覺得非常感動~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