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坤楷(109/6/11考取PMP)

66屆台北PMP週六班  陳坤楷(中鼎公司 副總工程師)


上課之前

公司為一家EPC統包工程公司,內部訓練亦包含PMP課程;當時上課的版本為Version 4th 而不是現在的Version 6th,雖然公司辦理多次這方面之課程,但是因為沒有特別之需求,所以也沒有特別意願去參加考試。因為參加中國工程師協會主辦之『推動創新專案管理實務研討會』訓練課程,協辦單位就是仕新,並且上網看了幾家PMP輔導機構,在試聽仕新課程就決定仕新;主要是黃喆老師上課很風趣和結合實務之教學風格在上『推動創新專案管理實務研討會』訓練課程就有深刻之體驗,所以試聽就報名參加。

由於在公司本來就是擔任PEM的工作,所以希望透過考證照來加強對於專案管理這門工具之認知。當然希望藉由證照之考取能幫助開拓職涯的廣度。


上課階段

因為上課是週六整天,又遇到COVID-19的疫情;上課期間是很辛苦,不管是在公司或仕新及回家壓力都很大。事實上上班之工作量就很大還需要找時間準備PMP和上課心理負擔是很大。個人覺得因為缺乏時間讀書,每節課完下課期間應將重點整理和回顧這樣比較能夠事半功倍的學習目的。

PMP考試之內容本就有許多需要記憶和背誦的東西。短時間加強學習,多次重點複習比較能夠得到學習的目的。當然通勤時間聽E-Learning加強印象也是不錯方法。重複的複習和記憶對於考試是有幫助,但是應由五大範疇十大知識領域和49流程的架構下來學習,比較能夠邏輯性的記憶。上課期間的小考情境題目是最大困擾,因為基本的49流程的架構都不清楚記憶,所以如何選出適當之答案是有難度的。

每一流程都有INPUT, TT, OUTPUT,但是每一流程的考試重點都不一樣。應留黃喆老師上課之重點提示。流程中TT的各個方法應整理比較能夠記憶。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快速的翻閱講義,配合小考的題目來重點複習。特別是觀念和定義題題目只有硬工夫重複學習,將不清楚的部份畫重點加強印象。短時間快速閱讀重複學習,成效比較顯著供參考。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重點在先將講義讀熟搭配題目練習去確認觀念正確;如果有不清楚的部分須和老師及是以架構表為主軸,去思考這些流程如何進行、如何助教討論釐清官觀念和考題分析;最好是能舉一反三自行出題,如此才是真正讀通。做考題的是來驗證對各領域知識、流程以及流程銜接的學習熟悉程度。對於經常犯錯之題型和觀念一定要加強學習。

由於PMI報名選考場之程式有BUG,幾乎花了一個月報名選考場,建議有問題儘早和助教聯繫才不會耽誤考試時程。模擬考題非常有幫助,請未來之考生注意考題趨勢提高PASS機率。

謝謝信丞助教的幫忙。

給仕新的話

感謝仕新黃喆老師、信丞助教的幫忙和複習和模擬考試題講解。在COVIN-19疫情還加課,特別是考題講解有助於觀念加強避免落入陷阱,這是考試複習技巧的重點。未來希望工作上能將學到東西活用於工作上,才不會浪費三個月之準備和考試。

最後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