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O涵(109/7/1考取PMP)

66屆台北PMP週六班  陳O涵(管理顧問公司 Manager)


上課之前

從事HR多年後,有機會在目前的管顧公司從事人力資源諮詢輔導的工作,常需要協助客戶導入人事管理制度。剛開始進行專案時,沒有專案的概念,常導致後來範疇潛變的狀況發生。為了使工作上能更順利進行專案工作,因此決定自費花時間花精力深入了解什麼才是正統的專案工作。

上課階段

很感恩黃喆老師生活化的舉例,讓專案的概念能更貼近實際工作,仕新安排的進度如果每周都能跟得上的話,再加上課後的總複習及模擬考,要能一次過關,是很有機會的。課程階段有不懂的地方,可透過Line群組馬上詢問,助教及老師會立即給予協助。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的準備方式是再把IPEMC的過程及十大知識領域的內容整理成自己看得懂的筆記。每個子過程的投入及產出靠理解的方式連貫。每週的模擬考後,將錯誤的題目回頭找出該範圍的說明,再讀一次,並寫入筆記內,每天反覆看筆記。

考前衝刺

我是先預訂好考試日期後,反推到考試日前的所有每天複習內容,包括:IPEMC的過程組,十大知識領域每個單元的重點內容及重要的投入及產出。TT的部分我則是將常見及重要的TT寫在筆記上,每天反覆複習,從TT反推會在哪些子過程中使用。

給仕新的話

非常感謝黃喆老師及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本來想說如果考不上的話,應該是我沒有這方面的天分,打算放棄專案管理的學習,能夠有幸通過考試,真的非常感恩所有幫助過我的老師及助教們,感恩您們沒有放棄任何一位學員,讓我也同時不放棄自己,才有今天的成果,再次感恩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