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9日 星期一

【CSM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林巧姿(109/6/14考取PMP)

1屆台北CSM假日班  林巧姿(台新金控 經理)

原以為CSM證照是困難且遙不可及的,雖然工作上有許多類似的實作,其實並沒有接受正式的訓練課程,執行時也是矇懞懂懂地,覺得不踏實,但考量各個企業端開始積極推展Agile和 Scrum,故決定還是嘗試著先考下證照,或許未來對於專案推展的實作和轉職都會有一定的幫助。

基於上述理由,我開始上網搜尋相關證照的培訓機構後,發現了仕新有提供ACP保證班的課程,一開始只是基於離家近且上課時間符合需求,所以決定報名課程,但卻因為預期外的新冠病毒疫情,導致課程不斷拖延,直到仕新的夥伴寫信來告知將開立CSM證照,考量等待ACP開課的時間成本後,決定轉而報名CSM課程。

兩天全天的紮實課程,說真的受益良多,首先在師資方面,說真的沒有預料到是視訊上課,一開始還有點擔心,好險現場的設備和小老師的安排,讓我們在課程的進行非常的順暢,而老師雖然是大陸人,但或許是因為有許多教學與實務經驗,說明上非常淺顯易懂,搭配上很多企業端的實例,讓許多專有名詞在理解上更加容易,也看到了原本應該是更僵化的理論架構實際操作的變化和彈性。

此外,實務操作的部分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原以為是用演繹的方式進行即可,沒想到教練卻要我們實際透過product backlog到Sprint backlog,甚至是每一次的Sprint進行實際的產出,真的是一個考驗溝通、速度、效率、分工的過程,也讓我們實際感受到Scrum的實作思維和一般專案管理的差異性,真的是非常難得的體驗。

最後在考試的部分,透過最新考題的練習強化在觀念上的釐清和對考試的信心,也是能夠順利考取證照的重要環節,原本想像中的考試和實際寫最新考題後發現,其實考試的目的僅是為了更釐清觀念的正確性,並非是要考倒你,只要有正確的認識和認知,其實是非常容易跨越的門檻。

感謝仕新的老師和夥伴兩天細心的安排,讓我收穫良多,也順利考取了證照,Scrum的證照路程還有好幾個關卡,希望能夠將後續的證照都陸續取得,提升自我的職場競爭力和價值,並為團隊帶來新的想法與思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