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5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王姿尹(108/12/9考取PMP)

64屆台北PMP週日班  王姿尹(天下生活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副理)


上課之前

一直以來的工作都是在媒體業當PM,過去幾年因公司開始做數位轉型,PM的角色顯得愈來愈重要。

在還沒上課之前,我大部分都是以自己的方法在進行專案,有時會出現卡卡的感覺,但就是靠著自己邊摸索邊學習的方法來解決問題,效益並不是很理想,直到某次內訓接觸到專案管理初階課程,才意識到原來用對流程、方法、工具,更有助專案成功,從那時起就埋下了想學習PMP的種子,身邊剛好也有朋友推薦仕新,因此就跟隨著腳步來仕新上課。

上課階段

一開始上課時,我很快就能適應黃喆老師的授課方式,老師會將理論與實務融合討論,透過一次次的舉例能讓我更融入情境,快速了解每個流程要講的故事及ITTO,幫助理解及記憶。

在上課的過程中,為了要讓自己全神貫注,選定第一排的位置。也因為上課夠專心,當日課程的內容大概都能吸收到8成左右,回家也只有再簡單的翻翻課本而已。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用陳老師建議的方法來做複習,攤開三冊講義,把自己覺得沒印象或不熟的頁面標記起來,幫助自己找出學習弱點,只要有時間,就回頭讀一次,幫自己加深印象。

考前衝刺

因為工作的關係,在模擬考的過程中有缺考,因此由週日班轉到週六班,但也剛好有這個機會及時間,讓自己放慢學習節奏並加強釐清概念。

在考試的準備過程中,有按照陳老師說的方法準備考試,但有些項目真的需花時間背熟,所以在考前衝刺的階段,我把不熟悉的地方用手寫的方式整理過一次,加強記憶。

另外,仕新提供的考前總複習也很有用,能夠再一次幫助同學把邏輯連貫起來。也可以很快的檢視自已哪邊有所遺漏,謝謝信丞助教的幫忙。

給仕新的話

謝謝黃喆老師、陳老師的細心教學,也謝謝信丞助教與陳小姐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幾堂課程不只能體悟到在專案管理的精隨,也重新檢視自己在實務中容易遇到的盲點,再次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