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5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翁家雯(108/12/23考取PMP)

65屆台北PMP週日班  翁家雯


上課之前

因為從第一份工作開始就一直接觸PM工作,其實工作幾年後曾經想過考PMP證照,但卻一直沒實現,終於2019年下旬下定決心,主要是想知道自己所處理的專案對照PMBOK的流程上的管理差異及改進或應用的地方,希望對自己未來的專案工作能有所助益。最後我找了些網路評價就選定了仕新,謝謝信丞助教在我到辦公室詢問時細心的說明,讓我當下立刻報名。

上課階段

很喜歡黃喆老師的上課方式,將個人經歷帶入流程中輔助講解,同時也用考題去讓我們很快抓住重點,加深我們對於流程的邏輯認知與理解。信丞助教運用考題講解的考前總複習,透過多樣化的題型,也幫助釐清一些容易混淆的觀念。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結束課程後,我會利用時間再將重點的地方或有問題的部分,利用線上課程方式再去加強,透過平日的練習題加深自己的記憶與理解,若仍發現無法理解的部分,則於下一次上課跟老師詢問,確定自己對於流程的邏輯觀念都釐清。

考前衝刺

主要是以架構表為主軸,真的不需要死背,我是利用自己的工作經驗去加深記憶這些流程與順序,接著再依據每個流程的ITTO 去思考其重點項目及不同流程之間的關聯性。最後最新考題的部分我有全部做完,也將自己不是很確定的題目與助教討論,幫助自己再次釐清不清楚的觀念。

雖然本身專案管理的工作經驗不像PMBOK的方法有系統,但不得不說這樣的工作經驗對於考取PMP來說,比較容易用連結的方式去串邏輯架構,而不需死背ITTO。而黃喆老師的教學方式,重系統架構、重理解、重關聯性對於流程的熟悉深入幫助也很大,活潑生動的上課方式更是容易加深印象呢。

給仕新的話

非常感謝黃喆老師、彭老師、信丞助教、陳小姐以及所有課程人員的幫助,您們的教學方式及細心,相信會帶領更多人員在專案管理領域更加專業更有提升,我也會將所學習到的流程知識方法,運用在自己的專案管理流程中,學以致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