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5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蔡小姐(108/12/18考取PMP)

65屆台北PMP平日班  蔡小姐


上課之前

我原本就擔任PM的工作,主要負責多媒體互動整合的專案,隨著年資的累積,負責的工作量也開始越來越大越來越複雜,開始意識到有些專業上的不足,總覺得哪些環節一定可以再做得更好。一直記得有朋友提過PMP,之前因為工作忙碌都放著不去想,現在剛好工作上有空檔,又有朋友推薦就來到黃喆老師這邊了。

上課階段

我加入課程的時間比較晚,但助教們有提供我替代方案能夠補上進度,也因為知道自己是插班生,所以我自己唸書唸的也比較勤。

記得第一堂課的時候,我上的是時程與成本,完全是我在工作上需要的部分,所以我聽得特別認真,也很投入,腦海中不斷浮現平時工作的情境。我認為黃喆老師強調的「要理解不要背」這點,真的幫助很大,我在他的課堂中收穫很多,不僅考試受用,也很實務。但不表示完全不用記憶,關鍵還是在於如何「記憶」,最好還是不斷地去結合自己平常工作上的經驗,再不然,就算是生活中的小事,或是平常規劃出國旅遊,也都是一個小專案,可以試著用課堂上的知識去記憶。最後,就是好好跟著助教們的安排,每週的進度都踏實的走,好好準備資料,好好熟讀,把PMP內化成自己心中的那套工作,每個人的念書方法不同,找適合自己的就好了。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我是一個容易緊張的人,加上自己是插班生,又沒有好好聽解說,太早就定下考試日期,所以我完全就是照著陳助教教我的方式,用自己的話把10KA能講出來,理解每個階段的重點,接著去想這時候會用到那些工具,產出的工具,就是這個階段的目標。然後每次的模考,就算有錯也沒關係,就是好好地藉由每次的考試去把不熟悉的地方搞懂,深思熟慮推敲。

考前衝刺

我的衝刺期很短,應該只有三天。所有的近期考題都照著黃喆老師跟陳助教的提醒的:「要能夠解每個答案知道他是什麼?用在哪裡?哪個階段?」,題目能夠辨識出他在講哪個階段就先得了一半,就很好解題了。

確認這個階段後,我就是好好再把課本熟讀,手寫筆記一遍。整理成大概10張左右,因為已經熟到一個程度了,內容不會多,都是要點,以及自己容易忘的地方,然後到了考場就是帶那10張跟ITTO那本。唯一小遺憾的就是,忘記帶近期考題,再回憶一下。考完回去後發現,有帶的話,我應該可以考得更踏實XD。

給仕新的話

謝謝黃喆老師、信丞助教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這個緊張派的一路有個依靠,然後順利地走完這條路,現在回想起來還真的是非常非常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