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5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黃建榮(108/12/9考取PMP)

64屆台北PMP週六班  黃建榮(統一資訊公司  系統分析師)


上課之前

在我的軟體生活職涯裡,程式開發和專案管理兩者都有涉略,但隨著職涯規劃的不同,我開始想專精於專案管理的部分,程式開發當作輔助專案管理規劃的工具即可。因為以上的心態轉變,所以開始尋找PMP輔助考照機構,剛好朋友多年前就在仕新的輔導下考上PMP專案管理師,再加上仕新有第一次考試未過,補助第二次考試的費用。在這兩項因素下,沒有多看看幾家培訓機構就選擇了仕新。

上課階段

上課期間我沒有請過假,因為一旦請假,靠自己看線上課程總沒有當場解說來的清楚,再加上上課的時候黃喆老師生動有趣的例子,更加深我對講義的理解,讓我對專案管理的知識體系從一竅不通慢慢變得熟悉。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每個禮拜六上完課,隔天我就會出現在住家對面的路易莎開始溫習昨天的課程,先把講義拿出來慢慢研讀,讀完後做練習題,在做練習題的時候就會知道哪個部分還沒讀熟、讀透,就再拿起講義把那部分複習一次,經過這一個階段後,對於此部分的課程大概就有個50%的理解程度。

考前衝刺

直到考試之前,我把講義完整讀過5到6遍,練習題做過3到4遍,然後把5大流程群組,10大知識領域,49個流程群組讀的滾瓜爛熟,然後把每一個模擬考、最新考題的考題為何要選擇這個選項搞清楚,這樣就差不多可以去應考了。

考試結果

考試前一天覺得自己已經準備完善了,整個自信心爆棚,但進考場的時候還是覺得很茫然、無力,彷彿這段期間的努力都沒有用處,但內心有股聲音告訴自己,雖然考題很陌生,但只要依照老師和助教在上課期間教導的原則去作答,一定會通過的,而在考試成績出來的那幾秒,心裡真是天人交戰,幸好最後出來的結果是令人雀躍的。

給仕新的話

謝謝黃喆老師、陳老師、信丞助教、陳小姐以及這段期間對我提供幫助的所有人,讓我一次就考上PMP,以後我也會利用這段期間學習到的專案管理知識應用在未來的專案上,讓理論和實務能相輔相成。

最後我想分享離開考場後腦袋浮現的一段話:「唯有做好120%的努力,當你面臨絕境的時候,手頭上的那盞明燈,才有辦法為你指引出正確方向,脫離險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