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5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林建廷(108/12/23考取PMP)

65屆台北PMP平日班  林建廷(Sony Mobile  Senior Manager)


上課之前

經歷了本土企業與外商文化的洗禮,深深了解專案管理對科技研發的重要性。18年的專案管理實務經驗,對於專案管理的觀念與技能也逐漸清晰與熟練,然而,內心始終認為一個系統性的訓練體系是必要的。也能夠透過這樣的體系架構,再次驗證自身的專案管理觀念的合理性與成熟度。PMP認證雖然無法100%考核一位專業的專案管理人員的素質,卻仍是目前重要的一個的理論架構。

上課階段

仕新不強調背誦反而著重觀念的釐清是非常好的教學方式。透過上課筆記也可以強化本身的邏輯思考能力,這些對於專案管理實務都是具有實質的幫助。

黃喆老師的授課內容精簡扼要,風趣的風格能夠加深對課題的印象。助教的近期考題解析也能夠強化觀念,重點並非是完全接受背誦參考答案,反而是透過相互的討論,提升對於出題者的思考邏輯理解,從而提升觀念,更自然的選出合理的答案。

老實說,短短的八週課程是無法讓人從職場新人變成一個專業的專案管理者,不過對於具有工作經驗的學員,是一個很好的機會來整合比較實務與理論的異同,是不錯的回顧與Lesson Learn。言歸正傳,最重要的還是順利取證,上課正確地吸收理解PMBok的精神才是王道~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就算平常沒時間念書,一定要透過模擬考逼自己跟上進度。49個專案管理流程是基本的觀念必須熟記,也不困難。對於ITTO,我認為確實不需要背誦。各流程的Output是重要的,有助了解各流程的意義與內涵,我認為需要熟記。其他重要的Input與TT需要在複習時,做一些整理比較幫助理解差異。如果可以,盡量自己整理一些簡單的筆記來串連相關的觀念。其實整理完,也就熟記了。

考前衝刺

課程提供的講義我認為至少完整複習完三次,有問題一定要釐清,在相關章節交叉比較。其餘時間都花在近期考題解析上。仕新提供的模擬考與近期考題是重要的,解題的過程,也能強化重要的觀念。所有的題目一定要有自己的理解,透過跟老師、助教討論才能提升解題能力。模擬考題一定要再完整看過一次~

臨考前一定要把最新考題複習過。
臨考前一定要把最新考題複習過。
臨考前一定要把最新考題複習過。

給仕新的話

再次感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細心指導,耐心地與我探討答案的各種可能性。

也感謝仕新團隊協助評估考試的準備狀況,在我記憶最佳的狀態下鼓勵我應試,不但節省我準備時間,也達到最好的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