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5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柯亭安(108/12/19考取PMP)

65屆台北PMP平日班  柯亭安(新光銀行 襄理)


上課之前

很倉促的決定報考PMP,但是面臨市面上有諸多培訓機構的選擇困難時,經由同事的推薦,我最終選擇了地點方便、時間也有諸多選擇的仕新管理顧問。我參加的是平日白天班-特訓保證,很幸運的有順利開班,而人數比我預期的還要來的多,教室空間雖然不大,但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上課階段

黃喆老師的授課方式非常的幽默風趣同時引人入勝,能夠輕易將難懂且文字非常長的內容,輕鬆地以圖文、流程等方式進行敘述,讓我能夠輕易就領悟到其真正的涵義與內容。五大流程、49個知識領域是入門的基礎,剛開始我認為需要花不少時間背誦,有點感到頭痛,但是經由老師、助教們有邏輯編寫的教材以及細心的指導下,竟然在不知不覺中就把這個流程圖烙印在心中了。

課程中辛苦是不可避免的,尤其是平時要上班,而平日的晚上以及假日都需要撥空來念書,因此毅力與堅持是不考以少的!所幸有賴陳小姐、信丞助教的敦敦教誨與不斷的在背後支持著我,讓我能夠順利地度過這個兩個月的時間。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除了老師們的教學講義之外,我建議同學們一定要有一本自己的葵花寶典,將觀念、邏輯前後融會貫通之後,整理出自己的寶典,方便日後的複習,這樣就不用天天帶著厚重的講義了。

考前衝刺

比較特別的是,我在第九週的課程結束後就馬上去考了,運氣成分雖然少不了,但是千萬要熟讀仕新提供的必考秘笈,內容將各版本許多考試重點整理出來,藉由閱讀的過程中也能發現自己準備的弱項,進行朝此方向多家準備。練習題目、最新考題以及模擬考題不能用背的,因為考試題目不可能是一模一樣的,但是考的觀念卻是相同,因此只要將觀念釐清之後,相信證照就能夠手到擒來了!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從中學習到的觀念對於我日常工作有相當大的助益,能夠將理論與實務進行結合,進而提升自我的專業能力!很慶幸自己最後選擇了仕新,老師與助教都非常的細心指導而不耍大牌,是個非常溫馨的上課場所。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