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泰宇(108/8/30考取PMP)

62屆台北PMP週六班  陳泰宇(奕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技術課長)


上課之前

我目前在公司的品質保證部擔任技術課長,負責客訴品異常分析與客訴事件的處理工作,進入科技業到目前為止主要的工作經歷也是在這個領域,為了獲得更好的薪資、更好的升遷管道與更大的發揮空間,因此開始有了轉換跑道的想法,由於工作上常會與PM合作與溝通,且思考自己的人格特質,認為也許轉型成為PM是個不錯的選擇,在沒有直接從事專案管理工作的背景下,考取PMP證照就成為我轉型PM必需跨出的第一步,經查詢比對PMP課程的開課機構、開課時間、開課地點與上課費用等條件後,最後選擇仕新報名台北PMP週六班的課程

上課階段

PMP開始上課的時間,小孩才剛出生5個多月,除了平日工作照顧小孩之外,開始每週六早上要從新竹北上台北上課的生活,且還要利用平日晚上與星期日休息時間複習上課的內容,對於已經從學校畢業一段時間的我,花了一段時間才慢慢適應這樣的步調,PMP的課程為期6週,因此課程的安排是相當的緊湊的,部分課程的內容很容易與我們工作上所碰到的狀況有所連結,但由於PMP的10大知識領域與章節內容繁多,因此必需有方法的熟記與吸收每個流程的內容,且考題大都以情境題的方式出題,因此沒有完全的標準答案,需視情境與題意的內容去應變與作答,這樣的性質與我們以往所參與的考試方式是完全不一樣的,因此過程中我常在課後的小考會有莫名的挫折感,但也因為這樣讓我有了強烈的危機感,因此花更多的時間讀書與複習。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6週的課程一下子就結束了,進入了模擬考階段,結果模擬考的成績都在及格邊緣,且開始對有些題目的解答有觀念不清楚的感覺,也發現若只是單純作考題練習,對於10大知識領域的定義與流程觀念不夠清楚,那當碰到題意或情境有所轉變,應答就容易出現錯誤,因此除了熟悉最近的考題之外,也將整個ITTO背熟,把講義的內容再複習清楚,並在讀書會提出問題與助教討論,讓整體的觀念更佳的清楚

考前衝刺

當考試的時間確定之後,就進入了考前最後衝刺的階段,這段時間我每天花費2小時重複背誦ITTO的每個流程與熟記內容,這個部份建議同學要用自問自答的方式來確認你的讀書
狀況,並在過程中發現自己不熟悉的地方,再重點加強,並透過近期考題的練習,讓讀書所建立的觀念能在結合到實際的考題上,作出正確的應答,另外一定要參加考前的總複習,在檢討近期考題的過程中發現問題,積極的提出來與助教或同學討論,從中獲得答題的技巧與觀念的強化

給仕新的話

感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可以順利考取PMP的證照,在確認通過考試的當下,有不太真實的感覺,短短3個多月的準備時間,其實是花費很多心力,過程中克服懷疑自己的心魔,好不容易才達成這個目標,期許自己能像PMP所提倡的終身學習持續邁進,將自己所學應用到自己的工作與生活,也特別感謝信丞助教在我考前陷入瓶頸的時間,給予我許多的建議與鞭策,讓我可以順利通過考試,未來我會持續累績PDU維護得來不易的PMP資格,最後再一次謝謝仕新所有的夥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