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黃先生(108/11/15考取PMP)

64屆台北PMP週六班  黃先生


上課之前

給自己一個目標:要弄清楚為什麼要考這張證照? 莫忘初衷~

上課階段

  1. 每周上課前預習線上數位課程:有空閒時,事先看線上學習,藉以釐清講義中那些地方是自己聽不懂的地方,方便在教室上課時注意再聽一次老師講解或提問老師。
  2. 下課寫重點筆記:講義很大本,光聽老師或者光看講義,絕對無法一次記下來…「重點」。下課後記得寫自己的筆記,透過抄筆記構思ITTO、IPEMC、WBS等架構。
  3. 善用零碎時間背熟5大流程及10KW:把每週小考或重點用手機拍起來,利用中午休息時間、搭車或上廁所零碎時間,在心裡默背或不定期默寫。
  4. 抄寫不懂的小考題目的解題重點:會錯的題目,絕大部分是觀念不夠清楚。除了要理解外,也可把錯的題目,其老師解題重點抄下來,方便再考前快速複習自己的弱點。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1. 整理濃縮筆記: 將老師上課提到的講義重點,以ITTO、10KW角度再次整理濃縮筆記,一樣拍起來放在手機,有空時拿出來默背,或睡前在心裡默背,加強記憶。
  2. 老師及助教解題認真聽:小考或總複習解題時的老師及助教們的解題思路,絕對要認真聽,因為這可能是所有PMP考生答題的盲點及考試重點。


考前衝刺

  1. 勤做近期考題:做歷屆最新考題,會發現自己的解題盲點,發現有不懂的地方不用怕,趕快翻講義或筆記,加深印象。
  2. 再忙每天也要騰出一些時間準備PMP:準備PMP就像刷油漆,要每天刷一點,持續漸進,才會有印象不生疏。千萬不要因為太忙,空很多天都不溫習,這樣會忘得很快。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