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5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詹晴雯(108/8/27考取PMP)

63屆台北PMP週日班   詹晴雯(國泰世華銀行 高級專員)


上課之前

2015年,我曾到過仕新參加過一次說明會,後來覺得就算沒有證照,對工作也沒有任何影響,而且網路資訊發達,透過GOOGLE就能得到不少資訊,所以就不了了之。直到2019年,接到一個大型專案,才深深有種「書到用時方恨少」感受,透過朋友介紹下,再次來到仕新,希望釐清專案管理的觀念或理論,並工作上的每一步能更有效率。

但選擇專案規畫期間上課、讀書、考試,真的是一個很艱難的決定,平日上班、夜間進修以及假日上課,很怕自己沒辦法應付,但既然已經設了目標,就要盡全力完成,就這樣我就報名了課程。

上課階段

剛開始一度覺得我挑錯時間點上課,畢竟夜間進修的課程才剛告一段落,我沒有給自己休息時間,就毫不猶豫地報名,但如同我先前提到的,我接到一個大專案(對我來說),有時程的壓力、有很多單位需要協調、有很多地方需要一步步釐清,真的讓我分身乏術。

前幾週的課程,就如同房子的地基一樣,把正確的觀念,向下紮根,然而,這也是讓我感到最吃力、挫敗的時候,但跟著黃喆老師、陳老師上課步調,慢慢瞭解專案的細節,老師會用簡單明瞭比喻將生活與PMP觀念進行連結,讓我也逐步調整自己在專案工作中的角色,把上課所學回想到正在發展的專案中,將PMP的觀念與自我經驗中產生共鳴。

加上邏輯性、系統性的學習方法,把專案五個階段與十大知識領域,搞清楚順序、邏輯,我也再每次上課後隔天,都會在上班的路途上把黃喆老師上課講過的內容與例子反芻,把整個專案想過一遍,理解這個階段會投入什麼,會使用什麼工具去蒐集、分析、展現以及最後產出,真的不用特別背,就能把課程內容內化為自己的知識。

考前衝刺

因為我報考的時間比較晚,有看了許多同學分享LL,考試前,除了把近期考題理解過一遍,再把自己有問題的題目找老師、找助教釐清,當然最重要的是,五大階段十大知識領域的內容、順序,我會透過圖示、文字,確認自己有沒有遺漏或卡住的地方,驗證自己對各領域知識、流程以及流程銜接的熟悉程度。

給仕新的話

在仕新,無論老師、助教們都是很有耐心、細心的幫大家解決問題、提供協助,也在老師、助教們的教導與鼓勵之下,才讓能順利考上PMP。但對我來說這不是只是一張證照,這讓我在現在及未來的專案中,可以有更效率的完成專案項目與內容,真的很謝謝黃喆、陳老師以及助教們的幫忙,讓我一次就考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