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5日 星期三

【PMI-ACP敏捷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姿伃(108/09/09 考取PMI-ACP)

23屆台北ACP週日班   陳姿伃


上課之前

雖然這些管理證照在台灣業界的實用性是見仁見智,但我個人認為進修總是有幫助。

先前在黃喆老師的帶領下,順利考取PMP等證照後,就非常喜歡黃喆老師的授課方式:重視觀念、講述工作實務的應對與可能的情況、考試該如何選擇作答。讓我們在公司中更能靈活應運;在考試時,也能留意將情境當作純敏捷的思考作答方式。且對於仕新的課程規劃、專業師資以及助教總是不厭其煩的鼓勵、指導之下,當然直接再次選擇了仕新。

上課階段

黃喆老師總是對照台灣業界實務和Agile實踐的差異,再三提醒同學在職場上要懂得變通;當然,老師也會叮嚀,考試時要以純敏捷的情境來回答、來得分。

黃喆老師重視【觀念】的教學,以專案實例、生活例子來說明講義上生硬的理論,並以活潑有趣的實際操作練習的演練方式,讓我們以像玩遊戲的方式練習,當下理解敏捷實踐的方式與原則。

考試心得

考試時,內心的不踏實感非常強烈,因為無論題型與練習題差蠻多的!實際考試時多為情境題,背誦的題目相當有限。題目敘述非常冗長(3~4行的描述),答案選項也多為1~2行的陳述,並使用完全不同的字彙困惑考生!題目多以” Practitioners實踐者” 該如何處理,所以考生多半要選擇「何者」、「在甚麼會議或情境中 」、「下一步如何處理」。有時多看一次題目或重新由刪除剩二擇一挑選出答案時,往往不知不覺就花掉更多的時間,實際考試時,務必要留意考試時間呀。

給仕新的話

非常感謝黃喆老師、陳小姐、信丞助教的協助與指教,讓同學們順利完成ACP課程、申辦ACP考試、預定考試時間與考場,也讓我們如願地考取ACP認證。我也將ACP觀念、原則、方法運用在實際的工作專案上,讓所學的價值不限於證照上,更能發揮到實務的工作。

最後,再次誠摯地感謝仕新的黃喆老師、助教們,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