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9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粘元馨(108/6/14考取PMP)

62屆台北PMP平日班   粘元馨(今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稽核)


上課之前

在初入社會工作時,就已經耳聞PMP,但看到高昂的報名費以及資格限制,就暫時擱置,也因工作忙碌,轉眼間過了十幾年。後來工作的關係,經歷了許許多多的大小不同的專案,也遇到上的瓶頸,此時腦海中浮現出之前考慮許久的PMP專案管理師的課程。

我開始找資料研究,看了許多有關專案管理的相關書籍,也上網查閱了不少相關的網站與文章,覺得有些理論上與實務結合的觀念無法理解。決定以上課的方式來補充自己專案管理方面的知識,建立正確的觀念,經過比較幾家較有名的PMP輔導機構,最後選擇了仕新。

上課階段

工作上,接手新的工作內容、工作團隊。下班持續上課,晚上在家要找時間自己做功課跟上老師的進度。課程有很多重要的觀念要理解,且有部分因為習慣與工作實務經驗有落差,因此要矯正自己的觀念,這真的是件辛苦的事情。 加上網站上老師複習的影片,跟著老師的節奏跟要求將ITTO的邏輯,讓我不斷地深耕基礎與觀念。

在上課期間,一定要配合仕新跟老師安排的步調,從報名、資料整理、複習到確認考試日期等步驟,跟著步伐讓自己持續邁向PMP®考照之途。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依照助教跟老師的建議,盤點及建立自己的WBS,對自己整理的筆記、10KA、5大流程群組及ITTO逐步強化,並近期考題來訓練自己對各教材各章節重點複習。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以5大流程群組架構為主軸,去思考這些流程如何進行、如何聯結,遇到有卡住的地方,就去翻閱講義,並將重要的項目重新連接思考。

經過幾次模擬考後,我還是沒有把握,又延後了一週,多參加了一次的總複習,到6/14才去。我一直很擔心會考不過,但是事實證明黃喆老師的教學與輔導流程是非常成熟且穩定。因次我也順利的通過了測驗。

考前複習也很有用,能夠再一次幫助邏輯釐清起來,檢視自已觀念邏輯有所遺漏之處,非常謝謝信丞助教的幫忙。

給仕新的話

非常感謝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諄諄教誨,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我是希望能建立自己另一個專長外,也重新檢視的工作實務與PMP架構建議的作法有什麼差別。專案管理的知識是相當實用的,不僅只於應用在工作上,也能內化到自己的生活行為中,對自己也更有助益。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