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6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高小姐(108/5/27考取PMP)

62屆台北PMP平日班   高小姐(採購主任)


上課之前

原先即有聽過PMP®證照,先前於負責拓展海外市場業務工作時,因緣際會承接許多專案,這些專案常需要跨部門溝通協調,並做工作分配、預算控管及時程安排,那時即想如果能更有系統性安排及規劃專案,應該能在執行時更加順利。近期有機會挑戰採購工作,負責重大專案採購事宜,期待能透過PMP考試補充專案管理知識並運用於工作中。工作後空閒時間相當有限,因此選擇以上課方式考取此證照,希望在短時間內掌握PMP®精髓並融會貫通。

上課階段

我是選擇上仕新平日班,白天工作後晚上要上課,對體力的確是一大挑戰,不過只要好好在每次課程中集中精神,於上課時充分理解,就像黃喆老師所言,49個專案管理知識領域用理解方式去記憶他,了解他的邏輯順序,不用強記。黃喆老師上課時也會分享一些實務上例子,實務與PMP®實際上運用,相當有趣,並於課程剛開始畫很多概念圖建立觀念,十分受用,透過這些概念圖能很有邏輯性結合49個知識領域概念。另外,幾乎每週都有小考,我要求自己每週小考皆要跟上,考到哪裡讀到哪裡,透過每週考試也可以充份檢視自己不熟悉之處。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陳老師的建議非常有效,先快速的翻閱講義,將不熟悉講不太出定義的流程,貼螢光標籤貼紙。後面開始詳讀,按照49個知識領域IPEMC順序進行,雖然翻講義時要跳來跳去,但對於建立整體流程概念很有幫助。後面多讀幾遍,貼越多螢光標籤地方即為自己不熟悉之處,再多花點時間特別加強理解。

考前衝刺

我將相關觀念整理在架構表,不熟悉的Input、Tools &Techniques及Outputs會打星號備註,同時跟上每次模擬考,要求自己徹底了解為什麼自己選的答案不同,檢討考題時問了許多問題,謝謝老師及助教耐心回復。每次詳細讀完書後,我會再去看看考題,驗證自己的觀念是否正確。

老師於考完模擬考後會建議報考日期,仕新有計畫的幫大家規劃好讀書及準備考試進度,這也是上課最大優勢,需要做的就是好好讀書跟上仕新建議的計畫即可,就像老師及助教建議,不用慌張,去網上搜尋更多考題,仕新提供備考資料,已相當足夠。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教學及輔導課程,讓我順利通過PMP®考試。黃喆老師及陳老師教學,相當注重觀念理解,同時他們實務經驗也都相當豐富,上課的時候一邊學習新知一邊交流實務想法,課程很有趣也十分充實。也謝謝助教們於前期報考資料準備時,非常有耐心說明,讀書會時也幫助我們透過考題複習課程重點,讓我應考時準備上輕鬆許多。最後,在仕新也認識許多準備考試的夥伴,大家一起分享交流資訊,互相鼓勵,感覺很棒! 謝謝仕新的老師、助教及同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