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6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姿萍(108/6/4考取PMP)

62屆台北PMP週六班   陳姿萍(國防大學  教官)


上課之前

我是國防大學的教官,之前軍旅生涯曾經接觸過武器裝備獲得的專案管理,因本校已將「專案管理」課程列為教學計劃內容,而目前擁有國際專案管理證照的教官不足,希望能培育師資人員納為授課教官。對於我而言考取PMP證照是一種自我挑戰及滿足成就感的方式。所以,我開始上網找相關專案管理的輔導機構,校內多位教官都是由「長宏專案管理顧問公司」培訓考照,因它有免費公關名額,而我本身不具免費資格,我思考著既然都須付費,那就選擇適合自己且考取率高的機構來上課,經比較各家的上課方式及總複習課程之後,最後我選擇了仕新管理顧問公司的「PMP特訓保證班」做為我人生自我挑戰的培訓機構。

上課階段

我家在竹北市,每週要乘坐高鐵至台北市上課,所以上課前就給自己訂八週的目標,我須在第八週上課完後考試並取得PMP證照(我也只買八週的來回票)。每週週六六點多起床,趕07:38時的高鐵至台北,課後回到家已近晚上八點,每次上完課後,白天上班就利用中午空閒時間開始溫習上課內容,晚上再繼續將每週上課內容讀熟並且先溫習下週課程。第一週的課程,黃喆老師就給大家震撼教育,要讓大家區隔PMP考試與現實的思維模式是不一樣,這對參加PMP考試時解題很有幫助,畢竟每個人的目標是希望順利取得證照,考上了再來談現實層面的問題。我個人是屬於很會考試這類的人,只要是屬於背的考試是難不倒我,但PMP考試大都是情境題,所以黃喆老師的震撼教育提供我解題的思維邏輯模式,讓我能應付之後的模擬考及正式測驗。

建議盡量依仕新團隊安排的進度走,前五週上課時能不能缺席盡量不要缺席,最後三週的總複習一定要參加模擬考及解題複習(應該是四週,因我上完三週就去考照);每週回家要趁記憶鮮明時趕緊複習;另何時該加入會員、何時該準備學經歷、何時該報名考試(我是提前偷跑),應依照仕新團隊的建議,我參加的是第62屆PMP證照班,本班約30幾位同學,只有兩位被PMI稽核,而我是其中1位,因我依仕新的規劃加入會員、上傳學經歷,所以才有時間準備稽核資料寄到美國PMI及等他們回覆(超過五個工作天,約二週),以致才沒影響我的考試時間規劃。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考前衝刺

因為我是上完八週課程後,就於隔週二(六月四日)考照,所以我是在上課階段時就開始熟讀考試內容(含近期考題)。所以每次模擬考前,我一定會將之前講義及考題念過和複習一遍。

我的考前衝刺,是以講義為主軸,配合ITTO架構,因為我參加任何考試都是習慣看完書後再去看整理的重點。然後,做近期考題來驗證自己對PMP流程的熟悉程度。最後,再去複習PMP必考觀念秘笈。

經過幾次模擬考,黃喆老師建議我可以在6/24那週去考試,但跟我目標不符,且在第八週上課前我已預約6/4考試,再因為6/10以後我須配合執行本校有重要任務,所以沒多餘時間給我準備。考試前一天,晚上10點就寢,但到12點才有睡意,深怕隔天早上沒精神,結果早上5點半就起床,再複習1 小時後,就從桃園八德出發到台大考場實施測驗,還好順利完成並通過考試。

給仕新的話

感謝仕新團隊的協助,在八週課程的指導(含被PMI稽核),讓我能順利考上PMP證照。另因每位上課學員背景不一和唸書時間不同,建議仕新可以將近期考題(含解答)發放時間彈性調整,以利需要儘速完成考照同學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