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6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游示伊(108/5/21考取PMP)

61屆台北PMP平日班   游示伊(捷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PM)


上課之前

在上課前,已在科技業擔任PM一職,但之前均無其他PM的相關經驗,所以一直是邊做邊學,但總覺得好像缺少了什麼,因此就想著如果能多學一些Project Management 的理論與知識,應該能幫助我更懂得什麼叫做專案管理。

上課階段

在仕新,有系統與邏輯的教學讓我學到了不少,同時也解開了我一直在工作上有的疑惑甚至是瓶頸。

2個月的平日班上完了所有的課程。課程很密集,中間也安插幾次的小考。我不擅長背書,除了只能按時乖乖去上課外,假日都得與書為伍。以熟能生巧的方式了解ITTO與十大知識領域。果真,有效率的跟著進度走,讓我之後在準備幾次的模擬考時不需花費太多的準備時間。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首先,很感謝助教無私的教導。由於一開始的錯誤觀念,導至第一次去考時,很不幸運的落榜。好在之後在助教的協助下,帶我更深入的了解如何用正確的邏輯觀念去解題。而不是一味的只知道一個可能的答案而不去深入了解為什麼其他答案不適用。

因此,第二次的準備,花了不少時間在了解”為什麼” 也不停的翻原文書查證。透過這個方式讓我更了解解題的方向而不是憑著生活經驗選擇了一個沒有邏輯的答案。

考前衝刺

考前的一個星期,我不停的重覆做大量的近期考題,並想著解答的邏輯及其他不適用的原因。並反覆看著ITTO與十大知識領域。不需去硬背,但要看到熟為止。

給仕新的話

感謝老師們與助教的教導與協助,除了順利的考上PMP外,還教會我如何用同樣有系統的思考模式應對我的工作與生活。解決了不少工作時的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