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6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王思穎(108/4/1考取PMP)

台北PMP平日班  王思穎(富邦金控  副理)

上課之前

一直以來雖不是專職做PM,但工作上常常需要同時身兼PM及AP的雙重角色,因從沒學過專案管理,多是依照前人留下的文件範本照著做,發現對於專案管理上有不少幫助,但也常常碰到困難不知該如何解決。

上課階段

開始接觸PMP課程後發現專案管理的範圍不只是手上的那幾個檔案,其背後有許多的管理觀念是從來沒學過的,以前走專案時總沒搞清楚RFP、SOW等文件到底有甚麼差異,到底該是甚麼時候準備,到底該由誰負責準備,上課時經過黃喆老師生動有趣的說明和舉例,馬上都能和以前的經驗對上來,十分印象深刻。另關於專案各階段的追蹤,以前常常都不知該怎麼做,上了課後了解了各種工具,對於未來的追蹤及問題處理都幫助很大。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因為上課時黃喆老師針對於重要的觀念都會用十分簡單的方式說明,也會在各個階段中碰到有關連方法時再重複複習先前已經說明過的重點,每週有作業、小考、作業及小考之檢討,讓我們能夠在課後馬上把當週課程吸收進去,一有問題馬上解決,再繼續下週的課程,銜接得十分好,完全不會有因上週觀念錯誤而導致後續課程不理解的問題。

考前衝刺

我考前是以整個專案管理流程為複習的主軸,背好整個專案管理流程後,再依照各個流程去思考該流程主要是在做甚麼,接著去對應講義中該流程的重點及細節,複習完後再針對之前的作業、小考、模擬考有錯誤的題目重新測驗,確認自己是否已經了解並吸收,認真參加每次老師及助教給我們的考前複習課程,在該課程中老師及助教會很快把最重要的觀念重複說明,並說明近期考題,對於考前的準備幫助極大。考前一天就簡單翻一翻各流程重點,重新複習一次曾經錯過的題目,最重要的是近期考題要看過一次,該部分是最有可能出現的考題。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信丞助教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讓我獲益良多,整個課程的教法及複習方式都很有條理,讓我不用費太大的力氣,只要上課時專心,在平常工作之餘也能快速準備考試,順利考取。目前專案進行時,能很容易知道該怎麼做才是對的方式,對於自己及公司幫助都很大,感恩仕新!讚嘆仕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