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6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鴻鈴(108/4/1考取PMP)

台北PMP平日班  陳鴻鈴(富邦金控  資深經理)

上課之前

過去工作接觸到「PM」的印象是日夜不間斷的發會議通知、做會議紀錄及催促大家按時交作業,對於PM核心工作真的不太瞭解。去年底HR規劃開立PMP專班課程,被主管指定報名此課程,故趁此機會一探PMP之全貌。

上課階段

從第一堂課起,就如同坐上特急高鐵,好像一點閃神或缺課就跟不上進度,而且課後即時小考讓人措手不及。所幸黃喆老師授課時常舉實務案例講解觀念,輔予助教細心講解考題,跟著課程進度自己抽空複習課程內容,原本的壓力逐步轉化為自信心。

準備考試

成長過程中面對各類型之考試,皆不及本次PMP考試之倉促及壓力。因為要同時兼顧工作及家庭,可以自主運用時間有限,再加上年紀稍長記憶力真的大不如前,讀書方法真的很重要。我的準備方式是以架構表為主軸,自己畫各項流程之ITTO及聯結關係,以釐清各階段之觀念,並針對重點及不熟悉處加強複習,另外藉由近期考題協助驗證觀念是否無誤。

給仕新及同學的話

感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考取了PMP及瞭解PM的工作內涵,並感謝讀書會各位同學的激勵及提供各項訊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