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6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李欣穎(108/5/29考取PMP)

59屆台北PMP週六班  李欣穎(宜眾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經理)

上課之前

從事PM工作近7年,都是從實務中學習,慢慢發現PMP證照對PM越來越重要,於是開始設定目標希望可以拿到PMP證照,並希望是以最有效率的方式取得,所以開始上網找PMP相關的培訓機構,因為覺得老師上得好不好很重要,試聽課程後,立刻選擇了仕新。

上課階段

每週六整天的課程雖然有點累,但黃喆老師上課會告知每個章節的重點,淺顯易懂說明,教我們用邏輯性融會貫通,不重要的就直接告知不需要花時間看,課程編排很緊湊,上課步調快又精準是我很喜歡的,而且老師上課很風趣一點都不會無聊。如果有疑問,可以隨時舉手發問,或者下課問老師,助教也都可以得到很有耐心且詳細的解答。

仕新很用心的整理了考題,重點資料,定期的考試,模考及助教不時的告知可自願性參加免費的加課輔導,有點施壓提醒又不會太強迫的方式,是我很喜歡,也覺得會讓人讀書很有效率的。除了PMP的理論知識,黃喆老師上課也會交叉比對現實工作PM的做法,讓學與術結合,這點也是因為老師實務經驗非常豐富才可以在課堂給我們更多的補充。

上課時的準備,除非不得已,我都不會缺課,跟著助教安排的考試去看書,每週完成助教出的功課,讓自己跟上進度,但也不會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好像錯很多就很灰心,就當是完成作業,訂正加強記憶這樣的心態。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因為工作忙碌加上私人因素,荒廢了半年才重拾講義,如果不是不得已建議不要這樣做,因為隔幾個月再重看講義會有種很陌生的感覺,所以上完課程後,我是花些時間將講義的每一個章節都重新看過並且記憶理解,當然老師說不重要的我也就沒有看。

考前衝刺

考前衝刺主要是以做題目為主,我把每個練習題,模考題目都再重新做過兩次,第一次做是看自己寫的對不對,有疑問就翻講義,對照架構表,及重點整理,找答案,釐清觀念並加強記憶,隔一周,第二次做題目就是去看其他答案錯在哪裡,讓自己更融會貫通。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用心協助,讓我可以順利考上PMP。

也讓我用專案管理的知識系統化PM的工作,可以更有邏輯性的去組織平常的工作,對我而言相當實用且有助益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