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張曜宇(108/4/9考取PMP)

台北PMP平日班  張曜宇(富邦金控 專員)

上課之前

公司為提升單位同仁專案管理能力,開放部門同仁自由報名上課。原本在公司僅是擔任採購單位的經辦,因為常與各單位或其它外部公司的PM接觸,對於他們的工作內容有著極度的好奇心,所以藉此機會報名參加公司委託「仕新管理顧問公司」所規劃的包班課程。

上課階段

脫離學生生活已經將近十年的時間,雖然中間有斷斷續續的在準備金融業所需的相關考試,但是讀書、記憶這件事情對於原本就不善長念書的我來說,真的是很吃力的事情。

在PMP課程一開始的前幾週,適逢農曆過年前,當時手邊本來就有很多案件需處理;加上PMP課程上又有很多重要的觀念要花時間理解與記憶,所以在一開始時真的是手忙腳亂,常常會把自己陷入一個昏天暗地的境界。

還記得課程開始的第二週課前測驗,就是默寫PMP “Plan階段”全部流程,對於剛開始上課的我,背的真的很吃力;但是個人覺得這是一個好的開始,因為熟記了流程,在接下來的課程中,對於老師所講的,反而更能理解。到了課程後段,幾乎是不需要特別強記,就能透過邏輯性,並將其彼此間串聯在一起。

在課程階段只要能照黃喆老師安排的進度走,上課盡量不要缺席,而且一定要專心(因為有時候真的會因為公司的事情而走心了)。遇到不懂的地方,可以多請教老師和助教,而且一定要弄懂。

課程結束及考前衝刺的準備

課程結束後,仕新這邊會陸續提供ITTO重點整理、令人害怕的PMP流程克漏字自我評量表,以及各專班陸續完成考試的同學所記憶回來的考題。在自己的準備上,是再將三本講義讀過幾次(我記得自己是三次),然後搭配著PMP流程克漏字測驗表及重點整理,將自己未能熟記的部分多念幾次加強記憶。

考試前以PMP架構表為軸心,腦袋裡思考著流程如何進行(這部分只要是時間上有空檔就會進行)、如何連結,遇到有卡住的地方,就去翻閱筆記。一直到考試前才做近期考題,藉此測試自己對各領域知識、流程順序的熟悉程度。

另外,仕新提供的讀書會也很有用,能夠再一次幫助同學把邏輯連貫起來。也可以藉此很快的檢視自已哪邊有所遺漏,聽聽其他同仁有問題的地方。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雖然一開始是抱著對於PM這份工作的好奇心而報名的,但在課程的過程中讓我發現,其實專案管理的知識,對於工作上是相當實用的,不止如此,在與公司內外部其它專案成員溝通時,也是相當有幫助。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