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盈利(108/4/23考取PMP)

台北PMP平日班  陳盈利(經理)

上課之前

公司與仕新有PMP培訓課程,原本對PMP不熟悉,趁這次機會也希望讓自已更加學習專案,充實自已的知識,就這樣懵懵懂懂進入PMP領域。

在這次上課前,非常猶豫自已是否能完成,畢竟離開學校很久一段時間,要再拿起課本真的會很陌生,而且記憶力也確實不如以前,各種外在因素造成對自己能否達成真的懷疑。

上課階段

第一堂課後,感覺就像把一堆知識同一時間塞進腦袋,一時半刻吸收不了。黃喆老師上課引用實際案例,雖容易瞭解,但老師及助教仍是一再叮嚀回家要複習,但自已總是自以為有自信待有空再看書應還可以的心態,每次小考也是有過就好,就這樣持續著。就在課程快結束的最後一次模擬考後,整個大挫敗,自以為理解的內容仍是不熟悉,心情更沈重。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回想起來,應該按照老師課程進度時間,落實一點一滴累積知識,上課不要缺席,遇到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回家記得要趁記憶鮮明時趕緊複習。 這樣的學習才不會有壓力,而且是循序漸進,對於記憶及理解力也較有幫助,而不是僅讀大標題去應付這個課程。

當整個課程結束,離真正應考仍有一段時間,所以就把講義拿出來重讀,因為工作佔去較多時間,回到家能認真坐下來看書的專注度很低,想當然爾,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講義有讀但是否能融會貫通還是個問號,總覺得講義有看,練習題有做就可以了吧。

就在自已覺得自己可以的時候,老師及助教建議再進行一對一口頭問答,以釐清學員的程度,於是在3/25進行一對一口頭問答後,再次令我經歷第二次大挫敗。所以助教建議我應再繼續理解更清楚PMP內容,再去參考正式考試比較好。在此時,我重新思考我讀書方向應要修正。雖然歷經挫敗但要愈挫愈勇,真正靜下心,再將講義標題、說明內容、圖示再搭配考前觀念+ITTO對應比照邏輯重讀遍,主動詢問不懂的地方,讀書會都不缺席,聽聽同學分享的觀念再重組自己的思維,一遍一遍修正,就這樣4/23即將去考場應考了。

考前衝刺

將考前觀念+ITTO反覆閱讀,瞭解名詞意思,ITTO與流程的關聯,不論從哪個流程都要知道在整個專案內的功能及目的。再以近期考題體會情境,驗證ITTO流程是否都熟悉。

考試前,老師及助教反覆進行複習及問答,這真的很有幫助,雖然壓力不小但是能很快速提升頭腦思維及應用,讓我很快就能去參加正式考試了。

給仕新的話

謝謝黃喆老師、信丞助教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而且並不是只會背頌的,是能夠使用的,讓我對PMP更加有概念,非常謝謝仕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