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3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汪晉愷(108/4/8考取PMP)

台北PMP平日班  汪晉愷(富邦金控 專員)

上課之前

因應公司的要求報名上課、考取證照,在上課之前爬了很多文和考過的同事諮詢好不好考、怎麼讀等相關問題,得到的結果都是要背要懂,對於我這種最討厭背的人來說真的是一大考驗阿!但後來還是一直告訴自己反正還年輕,公司給了個機會投資自己怎麼不來試看看呢?就這樣踏上了考取PMP的路。

上課階段

在上課的時候黃喆老師會用各種他接觸過的案例與圖解讓你很快的進入狀況與搞懂PMP在玩甚麼,每次課堂後還會有小考,讓你審視自己有沒有將今天的課程了解清楚,當看到自己成績時就知道哪邊的觀念還需要再加強,雖然我每次課堂的小考從來沒及格過,一開始還真的打擊信心很大,明明都聽得懂考試也覺得看得懂題目再講甚麼,但怎麼還是都沒及格,就因為這樣我每週假日都會安排時間翻閱一下這禮拜的課程內容,畢竟大家都是上班族根本一到五無法有時間來看書。

我的建議上課千萬不要缺席,而且要專心,遇到不懂的地方,可以多請教老師與助教一定要弄懂,回家與假日一定要抽空趁記憶鮮明時趕緊複習,這樣才能日積月累的慢慢進入狀況。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後,我依照每次的考試題解、讀書會與後期提供的49流程ITTO逐一複習一遍,一遍又一遍的不知道好幾個周末,很快地不熟悉的地方每天念也都熟了,但在複習的時候要像老師與助教建議的方式,要懂你在念的每個投入、工具、產出都是在幹嘛的、做甚麼的、怎麼用的,這樣才能將整個專案執行到結案的流程整個熟悉。

考前衝刺

考前一天,主要就是放鬆心情、再次搞懂近期考題,記住近期考題不能死背答案,因不知道考試的題目就算類似但答案會不會還是一樣,主要是看近期考題的題目類型與答案的解析方式,搞清楚他在問甚麼?不能額外自己加太多附註、不能想太多、搞懂答案每個是在做甚麼? 這樣到了考試現場再考的時候,才不會慌張的不知道題目在問甚麼、怎麼選擇答案。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不管是在剛開始加入會員的稽核與後面的讀書會到後來順利考上PMP,都有很大的幫助。這次參加課程,讓我學習很多相關專案的經驗,對於我從來沒有主導過專案的人來說,真的是很珍貴的一堂課程。也對於未來規劃專案的進行方式,有很大的幫助。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