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蘇品之(108/3/29考取PMP)

61屆台北PMP週六班  蘇品之(專案管理師)

上課之前

我原本就擔任PM的工作,負責監管產品從無到有的流程,幫忙想辦法解決開發過程中的所有難題,儘管沒有PMP 證照,工作上也是得心應手,但有時候對於公司的一些規定,文件都覺得流於形式,不懂內部實際意義,在製作的時候都是抱著交作業的態度,過關就好,而且在公司久了也覺得沒有任何進步,想要能找到方法看是否能改善運作方式,能讓專案進行得更順利,也剛好年初專案都結束,空閒時間變多,想要多學習考取證照為自己加分,目標希望可以於2019 年中前取得證照,所以上網收尋了一下幾家比較有名的培訓機構,剛好仕新開課時間剛好符合年初開始上課,想都沒想就直接報名了,事實證明報名培訓機構真的可以節省非常多的時間,只要跟著步調走就可以於短期間內取得證照。

上課階段

週六班雖然要直接上一整天,真的很累,不過黃喆老師上課內容生動有趣,有時候也會舉一些實際例子,讓辛苦的上課時間多了一些樂趣,在第三次上課後,發現題目越來越難,因為當時並沒有整體融會貫通,所以寫題目上都錯1/3 ,頓時對於考試失去信心,後來在老師說明後,發現其實這是滿正常的現象,而且這個比例已經算是OK了,就慢慢地跟著老師步調,不缺課陸續做筆記,基本上每次上課前都會認真做完功課,複習上一次上課內容,後來考試都考倒還OK 的成績。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考前衝刺

基本上在考試前我複印了仕新提供的ITTO表3份,一直不斷重複看課本/習題,作筆記,一開始邊上課時後做的筆記內容超多,每一章節都是滿滿的狀態,後來越來越熟悉之後彙整出了第三份筆記,考試時只有帶那份就上場了,在考試前兩週真的覺得滿痛苦的,基本上一週要看4天書,下班之後沒看書都覺得很罪惡,看到最後連哪段文字在哪裡都可以滿快的翻出來,最後一周的時間都是依照ITTO架構自己做的筆記去讀,除了遇到題目有問題才會去翻講義,還有詢問助教,信丞助教人非常好,生病的時候還是很認真的回答每個問題。此部分是在上完課最重要的事情,有問題不懂就要馬上問,這樣助教也能了解學習狀況,可以告訴你哪裡需要加強,或是方向錯誤。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不論老師或助教都是不厭其煩的回答各個問題。雖然我考完試就直接把書本放到箱子了,但上課期間著實讓自己增加了滿多PMP 流程專業知識,也讓我了解到PM這份工作的重要性,雖然在台灣製造業的PM 都是在最底層,可能對我目前工作沒有太多實質的幫助,但我還是很高興能在最短的時間CP值最高的方法取得證照。

考完試發現近期考題真的只能當作參考,不能當作聖經,最重要的還是要自己融會貫通所有邏輯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