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錢國倫(108/4/8考取PMP)

台北PMP平日班  錢國倫(富邦金融控股(股)公司  襄理)

為何選擇黃喆?

當確定要準備考取PMP後,前後共評估了至少5家以上的PMP培訓機構,評估的重點大致有三:第一、希望為期整整數個月的課程能有穩定的教學品質;第二、希望除了考取整證照外,也能在課程中搭配產業實務案例,讓學員更容易理解並應用在實務工作中;第三、老師授課不能是無聊讓人想睡覺的風格。

仕新管理顧問黃喆PMP大致上均符合我的期待,包含授課與解題就固定黃喆老師與信丞助教,品質穩定風格一致,同時黃喆老師有豐富的產業經驗,經常融合其在公部門、高鐵捷運以及金融業的經驗講解課程內容,老師容易被理解的語言是學員融會貫通的重要因素之一,所以符合我的第一點與第二點評估標準。

另外PMP是相當專業的知識領域,這類型的內容對於一般上班族來說,其實是具備一定催眠效果的,所以如果老師授課沉悶讓人想睡,我真的會不知道該怎麼度過這漫長的10週,不過很幸運的,黃喆老師是個極具幽默感與講台魅力的講師,這對於維持學員上課專注力來說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所以也符合我的第三點評估標準。

如果你的評估標準與我接近,那仕新管理顧問黃喆PMP會是相當適合你的選擇。

上班族的學習之道

上課的部分,就重點好好畫,寫完練習題有錯的部分可以多跟老師與助教討論,然後勇敢嘗試問 ″為什麼″ ,透過互動來對知識追根究底,對於我觀念的進步或修正可能更甚於在家K書。

另外,對於上班族來說,最困難的大概不是上課,而是怎麼找念書的時間,下班後已經累得跟___一樣了,再翻開課本可能沒讀個兩頁就趴在桌上睡死了。以我自己為例,上課到考試期間剛好正值工作上的忙碌季,每天回到家都已經是晚上9點10點以後,我通常會選擇早點休息,隔天早起複習個一小時(當然有時候會睡過頭就作罷),早上的精神會比晚上來的專注許多,效率也會比較好,周末會至少抽個半天複習與寫練習題,維持對PMP知識領域的熟悉度。

關於考試

上課期間我完整的讀過講義幾遍,到了準備考試期間,我只念三樣東西,專案管理的五大流程以及十大知識領域表、ITTO總表、黃喆老師整理的必考觀念,偶爾遇到觀念不很確定的部分會回頭翻講義釐清或直接找助教討論。然後務必寫完大部分的近期考題,尤其離你考試近一年份的近期考題一定要好好寫與檢討,相同或類似的觀念重複出現在你的試題中的機率是相對比較高的。

考試時,務必好好細讀題目與選項,有些題目會考跟近期考題很像但卻是在考不同的東西,所以務必好好謹慎小心閱讀。另外,若遇到中文翻譯不佳導致理解上有困難時,先別緊張,可以往下滑看英文原文,基本上只要懂一些關鍵字就可以理解他想問什麼,不需要英文一定要很好,當然若你可以看懂完整的句子會更有助於理解題目。
最後我考取PMP,並達到Above Target的水平。

給仕新的話

非常謝謝仕新管理顧問團隊的協助,他們提供的服務水平是相當高的,推薦給有心嚮往考取PMP證照的朋友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