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3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葉嘉文(108/4/1考取PMP)

61屆台北PMP週六班  葉嘉文(華夏科技(股)公司  資深軟體工程師)

上課之前

在職場上已有擔任PM的工作,有專案管理上的需求,但之前大多都是自己摸索,沒有完整的架構及經驗,大多都在周旋於主管、客戶、工程師的溝通之中,按照自己的經驗去應對,之前就有耳聞PMP的課程,是較具有架構的學習途徑,所以透過網路尋找合適的輔導機構,從網路資訊及通過考試學員的經驗分享,我就決定選擇仕新。

上課階段

課程於一月份開課,每週六一天的課程,黃喆老師的親自教學,除了截取PMBOK中重點項目教學外,還會適時舉出實際案例說明,每一堂課都有深刻的印象,也學到各章節的重點項目。

不只有課程教學,助教也有指導該如何成為PMI會員,課外協助審核英文專案經歷的撰寫內容及專案經驗時數,且指導上傳PMI網站。

每次上課及下課前,大多都會有簡單的測驗,除了鞭策自己認真聽講外,也讓我了解自己還有哪方面不瞭解,需要再加強的章節。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課程進行到後面,會先安排線上模擬考測驗,除了熟悉考試介面外,也讓我了解各種題型,及所學的熟悉度,期末的模擬考題庫更豐富,難度較高逼近實際考試的題型。

到期末,老師會針對各位同學平時做測驗所得到的成績,預估考試報名的時間,老師建議我安排在第二梯次,當天我就按照老師的建議一回家就馬上報名。

考前衝刺

確定考試日期後,就自己開始安排課程複習的方式,閱讀自己之前做的重點筆記,並配合仕新所安排的總複習課程,熟讀仕新提供的重點講義並提供近期最新考題。

特訓保證班課程也有提供線上影音,對於不清楚的章節,可以再重新複習一次,尤其是期末ITTO總複習課程更是讓我受益良多。

由助教主持讀書會,解析仕新提供題庫的最佳解答,透過自己與同學的提問,加深對於題目解析的方向與方法。從近期考題大概就可以得知官方出題的方式,老師及助教一再提醒,不可以背答案,因為正式考試時,題義一小變化,或者答案選項的變化,答案都會跟著變,我到現在都還記得,沒有最正確的答案,只有最適合的答案,因為題目的小變化,答案就會跟著變,所以學習架構和觀念真的很重要。

考試前,依照仕新提供的路線資訊,就先到考場熟悉一下附近環境,考試當天就按照自己的計畫,在附近的便利商店快速做複習,雖然是報下午的場次,仍依照仕新的建議,在良好的精神狀況下,早上就先應試,閱讀每一題的題目,融入該題目的情境,再進行作答,在時間內完成作答,也得到自己滿意的成績。

給仕新的話

感謝黃喆老師、信丞助教的教學及其他助教的協助,讓我跟者仕新安排的步驟,一步一步往前邁進,雖有平日的工作壓力,但只要跟著進度認真學習及複習,就可以順利應試Pass成功考取PM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