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4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鄒欣紜(108/01/03 考取PMP)

60屆台北PMP週六班    鄒欣紜(玉山銀行 襄理)

上課之前

因為在金融機構的資訊單位服務,公司對於專案管理的重視程度很高,也設立了專案管理辦公室(PMO),提供PM專案支援行政管理工作,以期提升專案績效,但隨著加入的專案複雜度及範圍都越來越大,希望能夠補充自己專案管理的專業知識,透過有系統的學習,釐清容易混淆的觀念,經由朋友的推薦選擇仕新。對於已經離開學生生涯好多年的上班族來說,利用一個假日上課無疑是種煎熬的決定,但既然已經幫自己訂了目標就不能退卻,毅然決然開啟了將近三個月的課程。

上課階段

在決定參加平日班還是假日班時,也經過了一番掙扎,但因為工作上的限制,讓自己能夠準時下班去參與課程是一件難度蠻高的事情,所以決定參加假日班,第一週的課程接近尾聲時,看著窗外由艷陽高照漸漸變成夜色時,雖然覺得很不習慣也很疲累,但也告訴自己絕對要跟著仕新的進度,與同學一起在三個月內完成我們的目標,不能讓這些時光白白的被浪費。每一週的課程中,透過黃喆老師邏輯性、系統性的教學,並且融合自己實務上的專案經驗,課後跟著助教們的建議方式複習、寫習題,用理解的方式讓那些理論變成自己的知識,漸漸就發現其實不需要花費太多時間去背書。印證了第一週黃喆老師告訴我們的話,跟著仕新安排的進度學習,絕對能夠達成目標。

上課的時候絕對要專心,跟著每週的進度走,遇到覺得困惑之處提出來和同學老師一同討論,經過思考咀嚼後的觀念更能深植腦中,每週的課程與課程之間,不管工作再怎麼忙都要跟上進度,雖然可能會讓自己念書寫考題寫到深夜,但成果絕對是值得的,討論到不熟之處就翻閱講義,加深印象,漸漸的也發現自己對於講議的熟悉度提升了許多。

考前衝刺

考完最後一次模擬考,期許自己能夠在黃喆老師建議的時間內考取,接下來就要靠自己的努力複習,依照仕新的建議,透過複習總表思考每一個流程中如何進行,並且運用到什麼TT、重要的 Input 和 Output 有哪些,怎麼投入下一個流程,再透過練習題目去熟悉考題的邏輯,儘量去理解這些知識而不是用死背的方式,同時可以自己專案或生活上的經驗去思考,找到最好的解釋。

給仕新的話

很感謝仕新老師和助教們的協助,讓我順利在三個月內完成整個課程並考取PMP。也很感謝一同努力學習的同學們,每一次的討論中都讓我獲益良多,考取PMP是一個開始,期許自己在專案管理的路上能夠應用所學,提升專案績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