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4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廖宜德(105/11/30 考取PMP)

50屆台北PMP週日班    廖宜德(仁寶電腦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課長)

上課之前

在公司擔任的是Account Management工作,因工作內容與研發專案緊緊相關,所以就起了考取專案經理人執照的念頭。一開始蒐集培訓機構資料時除了自行上網,也詢問已考取證照的同事對輔導機構的推薦,同時因應考取後Renew 課程的需求,所以在選擇培訓機構上這也列入考量之一,在做了些比較後發現仕新的Renew課程開課廣度很大有許多不同類型的課程,所以在一個介紹說明會後就馬上報名。

上課階段

黃喆老師上課很吸引人,將理論與實務作比較分析,在知道異同後即可快速記憶與吸收知識,加上老師幽默的講課內容,一整天八小時的課程並不會感到疲憊,下課後也總是覺得充實且愉悅。

因平日工作繁重沒有多餘的時間讀書,所以在上課時我總是全心投入,力求在課程上就把老師所講的盡量吸收,且在每次下放學前老師總是會提供試題測驗我們當天的吸收狀況,這讓我更戰戰兢兢。另外,在課程中每週我都會抽出一到兩小時的時間作完當週的習題,並自己把作過的前週試題答案遮住重寫與訂正,將解題邏輯抄寫在題目旁深化記憶。很意外地在幾次模擬考下來,老師竟然很有信心的把我排在第二順位應考。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重新溫習上課內容,以老師所舉的案例或自身專案上所遇到的狀況與講義相互連結,融會貫通。此外,不時就把講義拿出來,要求自己看著每章節的開頭講出章節大概的內容以測試出不熟練的部分並加以練習。建議同學,要一鼓作氣不能放棄?!只要不脫隊,逐一照黃喆老師定的目標前進,就能順利完成考試準備。

考前衝刺

專注於近期考題的複習,每一題務必完全理解而不是單純死背,因為正式考試時案例肯定是會有所變化。所以解題邏輯的建立格外重要。

給仕新的話

感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這次的課程不只讓我考上PMP,實務工作上更感受到助益。此外設Line的群組除了讓助教跟催我們所有進度,更讓各行各業的同學分享問題,從各種不同角度了解解題技巧、實在相當用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