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2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宋昀霖(107/9/18 考取PMP)

59屆台北PMP週日班  宋昀霖

上課之前

我一直以來都從事行銷的工作,看起來跟專案管理似乎沒有太大的關係,但實際上辦過的每個活動、推廣、產品上市都可以運用到專案管理的知識和技能,再加上未來希望有機會轉換到PM的工作,所以我開始在網路上搜尋PMP的輔導機構。因為身邊沒有朋友報考過PMP,也沒有朋友參加過PMP的相關課程,所有的資訊都是透過網路上比較、取得。我選擇仕新的原因很簡單,網路上大家的評價不錯,地點方便、價格又合理,所以我也沒多考慮其他家的課程。

然而,真正讓人很難下定決心的,是每週日要上一整天的課,還要持續兩個月以上的時間,這意味著將有長達兩個月,我的週日都泡湯了…,但一方面我也覺得這樣密集的一鼓作氣完成考試,是最有效率和效果的,於是我不讓自己有後悔的時間,很快的完成報名繳費的程序,投入了PMP的考試準備。

上課階段

第一堂課一開始,助教就非常認真地講解報考需要採取的步驟,一步一步地告訴我們什麼時間點要完成什麼,這讓我感到非常安心,覺得如果沒有報名仕新,工作繁忙之餘還要自己摸索、準備報考,也是令人煩心。緊接著黃喆老師很快地進入正題,就在我很擔心自己沒有扎實的PM相關經驗,可能很難理解課程的同時,老師總是用淺顯易懂的例子來講解,反而讓我能一直將課程的理論套用在自己的工作上,加速我對課程的理解。課程的進度很快,也謝謝助教再三叮嚀下課前會小考、回家要好好複習,激勵我每堂課都非常認真的聽講,回家複習講義的時候就會發現,只要上課時有充分理解,就不容易忘記老師講過的內容。我真心的建議所有參加PMP課程的同學要好好聽老師和助教的話,我就是聽了老師和助教的建議,盡量每天都複習一些(半小時~一小時),不要累積到週日上課前才一次複習,這樣很容易忘光老師上課所講的內容,複習完上一週的課程內容,也不要忘記將習題做完再去上課,做過習題才能在助教講解時更加了解PMP的出題方向和邏輯,唸書的時候可以事半功倍。我盡可能地不缺席課程,但因為工作關係還是不得不缺席一堂課,事後我馬上透過線上課程補課,跟上了進度,但上課不遲到、不早退,跟著老師、助教和課程的安排進行,通過PMP的考試真的並不困難。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由於我跟著老師的上課進度,每次上完課後都有做複習,課程全部上完後,我已經將講義全部唸過一次,但隨著內容愈來愈多,開始模擬考後會將每個章節的內容混在一起考,容易將學過的內容混淆。但我的準備方式是照著自己的進度,再將講義從頭到尾唸一遍,如果遇到容易混淆的內容,就用手寫整理出來,其實老師和助教也常常協助將容易混淆的章節列出來比較,這些章節一起看比較容易釐清觀念。 

考前衝刺

為了充分準備,我將老師建議的考試日期延後了一週才去考試。仕新在課程後期會提供整理過的ITTO重點和觀念秘笈,我在考前衝刺階段,就是將這兩份講義從頭到尾看完,遇到觀念有些模糊之處,再回去翻課程講義重讀一遍,我覺得將ITTO重新複習一次是很重要的,在看ITTO的時候,如果可以在腦中浮現出每個ITTO的重點,考試一定沒問題。本來希望可以將近期考題看完再去考試,但真的沒有時間,只好將最近期考題做完就去應考,也算是了解近期必考的重點有哪些。

給仕新的話

很謝謝黃喆老師、信丞助教和Jimmy助教!雖然每週日要比平日上班更早起床、精神還要比平常更好,但我整個準備考試的過程還滿順利的,因為我一直很認真地聽老師和助教的建議吧!我覺得更難得的是,除了應付考試之外,我在課程中學到的觀念和理論,還可以很實際的應用在我當下的工作上,讓我在工作的同時也增加了自信,這是我在報名課程前沒有想到的,我真心的推薦想報考PMP的同學們選擇仕新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