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2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尹成瑜(107/3/9 考取PMP)

56屆台北PMP週六班  尹成瑜(來來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副主任)

上課之前

其實在還沒開始上課前,總覺得PMP是一個很遙遠的目標,原本對專案管理也沒有什麼概念,總是依照主管交待什麼就做什麼,完全無法瞭解要運行一個專案需要注意什麼。恰巧受到友人介紹仕新的課程,促使我想進一步知道如何規劃一個完整的專案。一開始很擔心經驗不足的我會沒辦法理解課程,直到上完第一堂課,黃喆老師舉了很多貼近現實的例子,並且用圖解的方式幫助大家記憶,才增強我的信心,開始準備考試。

上課階段

開始上課後會發現平日工作週末還要上課真的很忙,幾週的課程其實很快就過去了,真的要每週都堅持把上週的課程進行複習。平時在看講義時,我都會盡量與工作上的情況連結,再搭配黃喆老師上課提及的內容和舉例來加強自己的記憶。平時就帶著架構表,沒事的時候就翻一翻,這樣才不用一直硬記講義的內容。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說實在也沒剩多少時間可以準備,我就依照助教安排的行程循序漸進進行複習,將講義畫的重點都記熟,再搭配平時的作業與近期考題驗證自己是否熟悉流程。近期考題的部分我認為非常重要,即便實際考題與近期考題的描述會有一些出入,但近期考題裡每個選項的觀念都非常重要,一定要釐清每一個選項的考法,因為有時問法有一些差異對於答案就會有不同的解釋,我覺得助教最後解題時,針對每個選項的解析給予我極大的幫助,讓我更加瞭解整個考試的架構邏輯。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參加這次的課程,讓我重新瞭解現在進行的工作與PMP建議的作法有什麼差別,雖然在專案管理的領域我還沒有什麼經驗,但我相信對於日後的工作管理也能有很大的幫助。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