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2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李威德(107/10/31 考取PMP)

59屆台北PMP週日班  李威德(力麗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中東線業務)

上課之前

我本身是外銷業務且沒有做過任何專案相關的工作,因大學實習在館前救國團打工時有擔任過仕新的隨堂小老師,故當我選擇專案課程時第一個選擇就是仕新。

上課階段

由於本身工作沒有任何與專案相關的實務經驗,再加上需要常常出差,剛開始接觸時真的是一團混亂,每週除了上課時間外,一週三天都盡量在下班後花兩到三個小時複習課程並完成作業,但一直都找不到一個最適合且有效率的吸收方式,所以成績一直很平庸,都在隨堂小考錯三到五題的階段,ITTO也都是硬著背半知不解的狀態,但在信丞助教課後輔導時,慢慢了解到自己對於很多定義是半知不解,則更進一步細細的重看老師的DVD複習。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因為工作關係缺席了幾次複習及考試,導致後續步調整個亂了套,再加上期末考考了65左右自己以為"差不多”可以去考試了,在還沒有得到助教的最後確認前,就自作主張的去報了名,下場就是再繳了NTD$8000再戰一場。

考前衝刺

考前衝刺階段由於第一次的失利,再與信丞助教討論後,我把重心放在我錯誤率最高的執行與監控部分,故我把第八至十二章的課程全部重新再看了一次線上課程,但由於第一次十月初至我十月底出差只剩下不到三週時間,故信丞助教幫我安排了兩次複習課程且著重於我的弱點品質與風險這兩個章節上,果不其然在複習課時我還是很多定義不熟悉,剩最後的禮拜天又好好補足了最後的弱點。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參加PMP課程不外乎是想要學習一個我從沒接觸過的領域與對外來的一個機會,只能說在這個PMP課程裡完全可以感受到一個”很專業專案”的完成,從課程BASELINE之範圍時間成本的安排等等都可以感覺到專業。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