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2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葉宣廷(107/10/30 考取PMP)

55屆台北PMP週六班  葉宣廷(台灣大哥大股份有限公司  資深工程師)

上課之前

公司內部並無專案管理的專責單位,在這樣的組織結構下,一般都由技術人員兼任專案經理;多年下來因為缺乏組織體系的支持,專案最後雖然都完成,但運作的過程總是坎坎坷坷。

為了說服高層建立專案管理的機制,心中構思著本身一定要有紮實的專案管理的技能,也因此下定決心要考取PMP。

仕新的網站上對於PMP課程內容寫得非常清楚,但為了確認真實性,跑了一趟教室參加免費課程說明會,當天由信丞助教解說課程內容,他清楚的解說讓我當下就決定報名培訓課程。

上課階段

我參加的是特訓保證班,第一節課我們這一屆的學員自我介紹時,發現大部分都是各個領域的佼佼者,還有幾個大學教授,雖然感到壓力但同時也慶幸能夠與這些優秀的同學一起學習。仕新將整個課程安排的很緊湊,讓我很快就進入備戰狀態,除了上課非常專心聽懂老師講的每個觀念之外,課後的複習也是相當重要的。

複習過程中發現有不清楚的觀念,我會利用E-Learning再多次的聆聽,直到把觀念弄懂為止,所以E-Learning 對我有很大的幫助。另外,黃喆老師上課的方式幽默風趣,更常常利用生活中熟悉的例子讓我們能簡單理解PMP所提到的觀念。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讓我覺得比較刺激的是課程結束後黃喆老師和信丞助教會依據模擬考的成績對每位學生當面Review實力,判斷是否有參賽的資格,好幾次我都覺得自己已經讀得很熟了,但Review時總是答不出個所以然,這時是不建議上考場的。最後終於通過了老師們的Review,果不其然也順利的考上了,仕新這套評估機制真的蠻準的。

考前衝刺

我在上課過程中,已經讀過多次上課用的三本講義;仕新幫學員從各個面向整理了考前複習的資料,所以考前我就只有一再複習整理過的重點資料,這些整理過的重點對考試相當有幫助,但真的要融會貫通,才有較高的機率通過考試。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信丞助教擔心我們不夠熟練,還多開了兩次讀書會,謝謝他的付出。考上PMP後,仕新的助教仍沒有忘記一再提醒我們後續Renew PDU取得的事項,再一次謝謝仕新的老師與助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