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2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蔣孟廷(107/10/12 考取PMP)

59屆台北PMP週日班  孟廷(緯創公司)

上課之前

我原本就擔任PM的工作,帶領著團隊負責筆記型電腦的開發與產品量產,藉由原先工程師專業背景在依照著前輩與公司制度規範進行著PM的工作,在此當中也不經思考真正PM的技巧及技術是甚麼?工程師有證照學歷可以證明其能力,PM又應該以甚麼方式來證實自己的專業? 在這思索過程中我注意到PMP認證,一個廣被大公司認同且要求的證照,激起我想要學習報考的熱忱

上課階段

開始上課後,因為工作關係常常出差,感謝仕新提供彈性的制度,能夠線上學習甚至模擬考.讓我出差期間不會因為缺課而分神,也可以讓我在出差期間複習進度,課程當中黃喆老師風趣以及利用實際案例的教學方式,加上信丞助教耐心詳細的解釋讓我對於枯燥的課文內容能夠快速了解,雖然公司制度與PMP所教學的模式非常類似,但是老師的講解讓我對於實務與課文能夠更快連結再一起.另外信丞助教最後的複習,讓常因出差忙於工作的我在最後準備上提供了很好的方式與協助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依照課堂提供的整理資料,搭配課本將流程依照IPEMC順序不斷複習,複習過程中不斷提醒自己信丞助教所說,ITTO的由來跟原因進而推敲以及參照課本複習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以架構表為主軸,去思考這些流程如何進行、如何連結,遇到有卡住的地方,就去翻閱講義。最後,才做近期考題,近期考題主要是用來驗證自己對各領域知識、流程以及流程銜接的熟悉程度。最後,列出一些該注意的東西,然後不斷複習,複習當中就發現每次複習所需要時間就越來越短。這時候我知道了我已經準備好去取得證照了。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信丞助教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我除了希望學習外更擔心會因為工作而疏於念書導致浪費金錢,仕新的教學方式完全避免了這些問題,讓我真正享受在學習,精進,反覆審試自己PM技能,應用在專案管理上,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