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9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韋誠(107/8/17考取PMP)

58屆台北PMP週六班  陳韋誠

上課之前

原先於大陸從事自行車產業,為廠房產線制定標準化規範及優化。期間,曾幾次受到上級指定於外廠進行內部改善專案,如品質改善計畫、新式KPI系統...等,因此感受到專案規劃與執行對公司的重要性及作用。一開始沒有任何資料可以進行範本檢視,除了幾項數據之外,全部都需要重新開始理解、收集,花了很多時間進行前置作業。

離開崗位回到台灣後,為自己設下目標要將專案管理的手法及思維進行提升,以免事倍功半,造成效率低落;一方面,為自己的將來增加其他的可能性,以公司本身出發,更高的角度也能為自己帶來意想不到的幫助。

上課階段

由於好一段時間未接觸如此的課程,上課的內容難以吸收並跟上課程的腳步,所以一開始的壓力比較大。隨著課程推進,漸漸地能夠適應黃喆老師的教學步調及氛圍,把自己投入在課堂之中,也因此能夠在上課中盡力吸收觀念,老師也會提供一些實務經驗,提升同學們的上課參與,抓住大家的注意力。

上課期間能夠盡量吸收,對於課後複習有莫大的作用,避免觀念混淆,不光是時間上的考量,也是能確保吸收正確的觀念。黃喆老師及助教都會為大家進行觀念整合,也可以利用下課時間與同學討論,讓自己帶著滿滿的資訊回家,慢慢消化琢磨。也盡量每日撥空進行複習,我的經驗是,隨著每天精神狀況與遭遇不一,對於事情的理解及看法也會有點差異,但是卻能夠激發本身對同一件事的思考有多方面向,從多個角度關注同樣的一件事,能夠幫助邏輯思考能力的提升,對考試有莫大的幫助。

上課不要缺席,每次上課的資訊量都足夠上班族花好幾天來消化,所以缺課造成的差異很大。依照黃喆老師及助教們安排的課程進度,進行報考及準備是非常重要的。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如同前述,我平日幾乎每天進行複習,不斷的用自己的方式去串聯專案內容,並且套用過往的專案執行案例,順勢檢討不足之處及改善之方。直到課程後半段已經能夠把將新內容複習完以外,也可以回頭再記憶專有名詞的原文,更深入的思考每一個process。

考前衝刺

每日確實地複習,跟隨黃喆老師的建議就可以順暢地把課本內容閱讀兩遍,重點或是自己不熟悉的部分也可以有足夠的時間多看幾次。最後衝刺時,我把重心放在近期考題上,把過往考得期中、期末考都拿出來重新寫一次,用最完整的邏輯概念去答題,會有很大得震撼。

這時候步調就非常重要,每個選項都要嘗試思考選擇與不選擇的原因,在這個動作下也可以發現自己忽略掉的部分。最後就是多看看近期考題,熟悉考題的動向及想要考生專注的部分,剩下就是保持好的精神赴考。

給仕新的話

謝謝黃喆老師及助教的幫助,除了上課內容外,也給予很多唸書的建議,獲益良多。往後會運用所學,讓工作的規劃執行能夠更有系統、條理,依靠思考邏輯和專業的方式去完成任務。

建議往後到仕新的同學,上課追隨盡量跟上老師的進度及聽取建議,但是書本畢竟得靠自己來讀,課前課後多多利用時間,就算是在心裡冥想都很有幫助。考取證照是個努力的證明,而看不到的成果卻是你的思緒更加清晰深入。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