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4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尹成瑄(107/3/9 考取PMP)


50屆台北PMP週六班  尹成瑄(台灣利豐股份有限公司 工程師)

上課之前

雖然在公司中並沒有PMO這樣專業的部門,但我的工作內容都是以專案的方式進行,儘管在大家都沒有PMP的證照時,工作上也都能順利的進行,但在時程和計畫卻常常出現變數,為了讓專案在推行時在控制上能有所改善,我們的主管率先提出讓全部門同仁都接受專業的PMP訓練。為了提升公司的服務,公司也決定支持本部門以上課的方式來補充專案管理方面的知識,釐清一些混淆的觀念,經過比較幾家較有名的PMP輔導機構,最後選擇了仕新。

對於已經離開學校生活一陣子的我,花時間上課、讀書、考試,的確是一件吃力的苦差事,可以料想到的,在工作量本來就已經飽和的狀態下,要去花費剩餘不多的休閒的時間去進修,肯定是非常辛苦的,甚至也曾經認為自己可能堅持不到最後。不過也因為是公司的要求,即便有在多的擔心與不願意,我還是只能下定決心考取PMP。

上課階段

我必須承認,我真的沒有花太多時間認真讀書,要一面工作一面兼顧PMP的課程,真的不是一件很輕鬆的事,好在有黃喆老師、信丞助教讓我不需要努力的背書,說真的PMP的考試若要單靠死背而不去理解,應付考題是非常困難的。但是在仕新,黃喆老師真的是用邏輯性、系統性的方式,讓PMP的枯燥乏味的知識理論簡單的用生活中或好理解的案例做說明,所以讓我能更輕易理解,並把這些知識融合為生活常識,真正讓PMP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課程結束後,我先快速的翻閱講義一次,只要覺得沒啥印象的,就做個記號,很快就能把我比較不熟悉的部分,全都標示出來,第二次翻閱我細讀講義的每一部分,然後把標記的部分加強,接著進入考前衝刺時,開始以架構表為主軸,在進行章節式的複習,每翻閱一次講義,就能更清楚專案進行的脈絡,最後順著去思考這些流程如何進行、如何聯結,遇到有思緒不順的地方,就去翻閱講義,或者求助老師。然後做近期考題,近期考題主要是用來驗證自己對各領域知識、流程以及流程銜接的熟悉程度,且熟悉題目的出題方式。最後,在針對一些必須背的內容努力的去記憶。

給仕新的話

真的由衷感謝仕新黃喆老師、信丞助教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原本只是應公司要求,想藉著利用這次機會,獲取自己的第一張國際證照,也能對自己在工作上會有所幫助。但經過課程及考照後,發現其實專案管理的知識,是相當實用的,也讓我能重新檢視目前所進行的工作內容透過PMP建議的作法,也有很多的助益。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都是讓我考取PMP的必要條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