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9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蕭百清(107/3/15考取PMP)

55屆台北PMP週六班  蕭百清(廣達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副理)

上課之前

在電子製造業從事工程職(設計驗證)15年後,2015年底公司組織重整,我獲得一個重新歸零,學習新職能的機會,改換跑道成為專案管理人員。在邊做邊學的兩年多過程中,雖然自行累積了一些專案管理的實務經驗,但是對於專案管理的工作範疇、流程,以及所需要的技能與知識領域產生越來越多的疑惑。深深覺得在專案管理這個新職涯,自己需要一個正確可靠的架構與知識領域來引導自己往相對正確的路上前進。

在某次跟前PM同事的聊天過程中,得知黃喆老師的教學方法能兼顧考試與實務經驗,而且能以深入淺出的方式使學習者確實理解並且內化專案管理的架構以及內容。很幸運的我在2017年的10月到12月之間因為手上專案告一段落,可以暫時不用頻繁的出差國外,趁這個機會自費加入黃喆PMP課程,利用每個週六充實專案管理知識與技能。

上課階段

黃喆老師已經將608頁的原文PMBOK先行篩選並且重新編排過,再加上他本身跨領域的實務經驗,課程講解起來相當明快精煉,如果學員上課前能夠先紮實做預習以及課後複習的功課,可以比較容易跟上課程進度。

在課程學習過程中我犯了一個錯誤,把講義與PMBOK的內容死記死背而沒有融會貫通,這個錯誤的方式所造成的後果,忠實地反映在我的模擬考成績上,所幸黃喆PMP模擬考題庫很確實的為我不正確念書方法做了把關,後來經由信丞老師在讀書會的協助與引導,我改變了對所有流程群組的理解順序,並且以理解代替死背,逐漸在腦海中把所有流程群組、知識與名詞,組織成一個有邏輯性的故事描述來幫助自己理解與記憶,這個方式幫助我甚大。

除了正課之外,仕新的讀書會對於學員在報考PMP所需要進行的審核與資料撰寫,也提供了非常完整的系統化諮詢與協助,非常確實有效的幫助學員在PMP資料審核這一關,少走很多冤枉路,可以將時間與精神節省下來對PMP課程進行研讀。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與考前衝刺

考試的準備階段,我每天都給自己預留1.5 ~ 2小時的時段,將手機以及會干擾自己的外在因素完全排除,透過黃喆老師上課時整理的必考重點,再配合線上學習影音檔反覆補足觀念上不熟悉的地方,考前兩週再密集的利用黃喆老師提供的考古題進行考題熟悉與練習。

透過黃喆PMP的紮實的課程與課後輔導,再加上自己每天的研讀成果,成為取得PMP認證的關鍵。

給仕新的話

非常感謝仕新提供了精煉的課程內容、線上影音複習機制,以及紮實的讀書會與總複習,使得學生對於專案管理的工作範疇、流程,以及所需要的技能與知識領域有更廣且更深的理解與收穫。

結語

透過黃喆老師幽默風趣但架構清楚的講解,學員在同一個問題(情境)下,可以學習到證照考試與實務操作上的方法與異同,使得學員可以將所學知識, 充分應用在未來專案管理工作上,取得證照更是有如探囊取物。

如果您跟我一樣是由別的職能轉職成為PM或是新進PM,黃喆PMP將會是高C/P (Cost/Performance)值的好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