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9日 星期六

【PMI-ACP敏捷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彭心怡(107/05/28考取PMI-ACP)

21屆北週日  彭心怡(台灣惠普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營運規劃經理)

上課之前

8年前考完PMP時帶著當時的知識持續地在科技公司工作,但隨時產品的演進及市場的變化,有時在帶案子或是在規劃管理產品上有些瓶頸,想要在管理知識上增加不同的知識,希望能打開不一樣的思維想法。

上課階段

ACP的觀念雖然和PMP方向不同,剛開始上第一堂課時覺得觀念衝突,但一堂一堂下來,真的讓我在專案管理思維打開新的看見與想法。因為在科技公司越來越多變動大、需求不明確的案子,在上課的過程中找到為什麼我先前會案子卡在一半的原因。

按照許浩宇老師安排的進度走,還有上課千萬千萬不要缺席!!!以前我PMP自唸很辛苦,這次ACP考試按老師的進度走,上完課回家趁還有印象時趕快復習,下次上課遇到不懂的地方,請教老師弄懂。接著題目也要乖乖完成,藉由做完考題你會比較了解自己目前觀念是否清楚。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儘量在還有印象時,把中英文講義反覆唸。至少每個名詞出來你能很明確知道在Agile那個階段、那個領域。

考前衝刺

把中英文講義先唸一輪,再做一次先前的題目,要確實了解每一題的對錯.在每一次錯誤中去,儘量去理解這些知識.另外,仕新提供的考前複習真的很有用!這次在上完課後,能清鬆地覆習觀念,一個月後應考也不容易緊張。

給仕新的建議

謝謝仕新許浩宇老師的教學,與信丞助教的課程協助.讓我學到新的管理知識也在短時間能應考(沒有夜長夢多拖很久).再一次謝謝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