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9日 星期六

【PMI-ACP敏捷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黃士桓(107/05/14考取PMI-ACP)

21屆北週日  黃士桓(資訊工業策進會  研發替代役)

上課之前

才剛考完PMP不到一個禮拜就被我哥拉去一起上ACP,覺得有點匆忙,不過想說ACP只要四堂課就可以上完,還是去報名了,而且最近大家都在提倡敏捷,覺得這是一個不可或缺的技能。

上課階段

上課階段一開始聽到了很多全新的專有名詞和概念,覺得很新鮮,也覺得很有趣,跟以前上的PMP概念幾乎都不一樣,上課內容沒有像PMP那麼多,但是中心思想卻會用在很多情境當中,所以作業或考試也是沒有那麼好選,不過我還是很努力盡量把概念融會貫通。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之後才是考試的關鍵,因為我們要開始準備考試了,因為不清楚自己的程度是否能應付考試,所以會讀得很熟,把題目跟講義都複習了4.5次,還好有許老師跟同學可以討論題目,才能解決很多疑惑。

考前衝刺

考前我一個禮拜幾乎會把所有講義、題目都看過1~2次,來加深印象,這樣考試的當下比較不會有陌生的感覺,不過真正在考試的時候,情境題真的很長,對英文不好的我真的有點吃力。

給仕新的建議

首先謝謝仕新許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ACP。能順利考上這張證照真的要感謝很多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