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7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許維倫 (112/12/19考取PMP)

 85屆平日班  許維倫 (WPP  Project coordinator)


上課之前

我原本就擔任PM的工作,協助專案團隊透過資訊系統的開發建置來解決廣告業財務金流的問題。儘管沒有PMP的證照,工作上也能順利的進行,但有些時候,還是想要能夠了解流程上的邏輯讓工作更加的順利。首先,我在網路上搜尋相關課程的資訊,決定以上課的方式來補充自己專案管理方面的知識,經過比較幾家較有名的PMP輔導機構,選擇了仕新。

其實,對我來說,一開始就想以線上的課程作為主要的工具,首先是工作比較忙碌,其次是通勤上的考量。黃喆老師以及陳老師在上課利用邏輯性、系統性的方式,讓PMP的知識淺移默化的知識轉移,讓我很容易理解,並把這些知識內化,成我自己知識體系的一部分,並不會使得課文內容需要死記硬背。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在上課的過程當中,透過實作跟同學討論更加深了對觀念根深蒂固的印象,有時只需要回想分組實作的內容某些章節的圖表就能瞬間的做連結,不需要再去硬背,讓我更加深了分組討論的重要性。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基本上是對於定義的內容有著了解, 但最困擾我的部分在於使用這些工具的時機以及步驟,所以之後的複習我也再一次的將知識領域的步驟跟為何要使用這些工具的方法再一次的研讀搞懂,並透過歷屆重點題型來反覆了解題型來練習邏輯思考。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透過反覆加深對知識領域的流程以及在哪個章節會使用的工具作為主要的加深學習,透過黃喆老師及信丞輔導教練的反覆讀書會提問,加深整體觀念的印象,在考試時只需要將題目好好讀懂透過觀念選出適當最符合題意的答案。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信丞輔導教練的幫助讓我考取到PMP的證照,在讀書會時的問答加深印象,考試時以清晰的觀念作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