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7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沈筱謙 (112/12/08考取PMP)

 86屆北日  沈筱謙 

上課之前

目前在公司的職位是助理,工作內容除了管理專案之外還有一些主管交代事項,因為離職的同事跟我說現在的工作內容跟PM差不多,建議我如果有想往專案的方向走的話可以入手這張證照,考到有專業度後薪水會比較好談。而且怕自己過了一個年紀之後,擔心自己因現在的生活過於安穩就再也脫離不了現在的舒適圈,便決定來上課希望今年可以考到PMP。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每週課程都有安排課中實作以及課後實作,透過每一組把工作專案帶入,可以很清楚了解PMP內所說的工具及技術如何應用到職場實務中,對於學習上也很有很大的幫助,而且透過小組討論,同學間可以互相討論專案實務上如何操作,相互學習。而每週上課時,老師也會依照每組的成果給予專業意見,可以讓我們即時調整觀念,也知道哪些地方需要加強。

課程建議是按照老師安排的進度走,上課千萬不要缺席,而且要非常專心,否則像我一樣固定時間會打瞌睡的人回家要複習就會很辛苦,畢竟記憶都很片段,有些相近的觀念(或使用的工具)會混淆。遇到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問清楚,避免後續要複習時觀念不清楚會更痛苦。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因為模擬考成績並不是很理想, 所以被列入了加強輔導的名單內,除了每天自己複習課程及練習題之外,發現自己有比較不熟的地方也會去elearning上面複習老師上課的一些細節,利用實務的方式來解釋各項名詞讓自己記憶可以更深刻。

考前衝刺

如上所說,因為我是加強輔導名單,所以考前的每個讀書會我都會被老師跟輔導教練問問題,好在有這個問問題的環節,讓我更能清楚自己不熟的地方或容易記錯的觀念更清楚、或者是某個環節要做的事情可以重新順過一次。讀書會之後,並依照老師或輔導教練的建議再去補強。也會在有空的時候旁聽其他班級課程再加深印象,了解其他同學的想法及問題,試著自己解釋在聽老師的講解是否與自己的解釋相同。

給仕新的話

感謝老師與輔導教練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原本我是抱著利用這次機會,檢視現在的工作與PMP建議的作法有什麼差別的想法來報名的,發現專案管理的知識,是相當實用的,不僅應用在專案管理上,也能矯正現在工作上錯誤的流程。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包含各位老師、輔導教練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