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7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張剛維 (112/12/08考取PMP)

 86屆北日  張剛維 (華南商業銀行(股)公司  專)


上課之前

我任職於資訊部門,負責的工作有應用系統維運及建置新系統的PM工作,主要是依據業管單位的需求,尋找外部廠商進行需求評估後進行採購作業,之後與得標廠商開始進行系統建置、使用者測試及系統上線。

剛好公司提供仕新PMP專案課程,想說除了可以進一步提升自己對於專案管理的知識技能,並可以從學習中思考之前帶專案的過程中是否有可以調整或是加強的地方,於是就報名參加。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因公司安排報名上課的時間在第四季,也是公司較為繁忙的期間,許多專案也都趕著年底完成,然上課時間安排在周日,一開始上課還真的不太習慣,還好上課中黃喆老師除了先講解專案管理所需具備的基礎記憶部分外,教學方法很重視邏輯跟實際應用,常常就當周發生的時事,融入課程中,這幾周上課的過程中社會上陸續發生一些工安事故,基泰大樓事件、高爾夫工廠爆炸案,老師以風趣幽默的口吻將專案的精神帶入時事中,讓同學們印象深刻,另每週課程都有安排課中實作以及課後實作,透過每一組把工作專案帶入,可以很清楚了解PMP內所說的工具及技術如何應用到職場實務中,對於學習上也很有很大的幫助,而且透過小組討論,同學間可以互相討論專案實務上如何操作,可以有一些知識上的碰撞,相互學習。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因公司報名的課程包含課後讀書班,之後我就依照仕新的安排,參加每次的讀書會,讀書會的上課內容比較是以整體觀念的融會貫通方式進行複習,以及題目的練習跟解析,這方面對考試時解題很有幫助,也可以藉著老師解題的方式更加深對PMP的觀念。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以架構表為主軸,去思考這些流程如何進行、如何聯結,並搭配每次讀書會跟著老師及同學不斷的重複重要的觀念。最後,依據這些觀念去做歷屆重點題型,歷屆重點題型主要是用來驗證自己對各領域知識、流程以及流程銜接的熟悉程度。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輔導教練們的指導,讓我能順利通過PMP考試取得證照外,最重要的是在這次的課程讓我更了解整個專案管理的知識及技巧,同時也學習到近年來熱門的敏捷專案管理基礎觀念,充實自己的專業知識技能,希望未來在職場上能夠與實務結合運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