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1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泓宇 (112/12/08考取PMP,3A高標考取)

 86屆北日  陳泓宇 (華南商業銀行  資深專員,3A高標考取)


上課之前

我在公司有機會主導及協助過幾個專案,在公司成為PM的學習過程中,大多是透過公司資深前輩的指導及參考以前專案的文件來學習專案中的各種流程及要交付的文件,感謝公司願意積極培養同仁,安排了PMP的外部訓練課程並提供課程補助,讓我有機會接收到更正規及全球通用的專案管理觀念訓練。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在上課過程,一開始介紹了10大知識領域及49項流程,原先以為這門課程會有許多需要背誦的部分,但隨著課程的進行,發現這套流程系統都是充滿邏輯性、合理性的,課程中也讓我對現實中專案的經驗有一一對映,及讓我反思以往專案經驗中哪些部分是有改善空間的,同時也因為這套標準是合理的,很多考試的情境都是可透過情境思考、經驗對照來回答,而不需要真的死背,重要的是把這些知識內化,成我自己知識體系的一部分,並實際改善運用在專案管理上。

上課中也有分組實作,原先會擔心報告的壓力,但實際進行上可以很清楚了解PMP內所說的工具及技術如何應用到實務中,對於學習上也很有很大的幫助,而且透過小組討論,同學間可以互相討論專案實務上如何操作,可以有一些知識上的碰撞,相互學習,而且上課時,黃喆老師也會依照每組的成果給予專業意見,可以讓我們即時調整觀念。

這門課除了傳統PMP對於計畫性專案的觀念流程外,也納入了敏捷式專案的概念,讓我們學習到PM應該要能於不同類型的專案目標,靈活運用各種知識,才能在充滿變化挑戰的任務中找出最適合的組合,而不是只有一昧的遵從不變的規則。

考前衝刺

每次上課結束後,會有針對該次章節的小考練習,方便看出自己對哪個領域較需加強,而且也有題數仿真的模擬考,讓我能提早適應答題應有的節奏。除了正課外,仕新也每週安排了讀書會進行題目討論,若有需要加強上課觀念的複習也可旁聽其他梯次的課程,目的就是讓同學在排定考試前可以有持續接觸課程知識的機會,建議大家考取證照真的要打鐵趁熱,也相信經過老師及輔導教練透過一對一問答確認過同學觀念後,考試真的只需放鬆平常心就可正常發揮。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輔導教練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課程中我還對「敏捷團隊重要的核心是培養團隊(人)」這觀念很有印象,現在也積極用所學的觀念試著引導自己的團隊成長,讓所有團隊成員都能獨當一面的,提升整體團隊的實力與默契後,相信能接受更具變動及挑戰的未來任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